为什么学习mysql

  即使是一个开发工程师,也只是 MySQL 的用户,但在了解了一个个系统模块的原理后,再来使用它,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当在代码里写下一行数据库命令的时候,就能想到它在数据库端将怎么执行,它的性能是怎么样的,怎样写能让应用程序访问数据库的性能最高。进一步,哪些数据处理让数据库系统来做性能会更好,哪些数据处理在缓存里做性能会更好,心里也会更清楚。在建表和建索引的时候,我也会更有意识地为将来的查询优化做综合考虑,比如确定是否使用递增主键、主键的列怎样选择,等等。

  所以需要系统的学习mysql,形成学习网络而不是只知道零散的知识点。可能一个业务开发人员用了两三年 MySQL,还未必清楚那些自己一直在用的“最佳实践”为什么是最佳的。

  看完这些需要输出自己的mysql知识网络。

  

posted on 2020-04-01 08:31  妖小华  阅读(7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