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平的博客


天道酬勤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李天平:贵在坚持

Posted on 2008-03-23 23:30  李天平  阅读(7676)  评论(38编辑  收藏  举报

很早毛主席他老人家说过:人一辈子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
就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坚持是多么难的一件事。

互联网创业也同样贵在坚持!
马云因为坚持,把阿里巴巴送上了市,造就了中国的电子商务时代,而更重要的是跟随他10年的18罗汉竟然没有一个离开,一直坚持跟随他,一直坚持把着件事做好。他们成功了!
马云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

金山的成功的背后也是不断自我颠覆,自我否定,自我选择,自我创新的艰难历程。
金山的坚持不但是为了活下去,而且是在残酷的竞争,甚至是死亡中坚持。最终金山终于实现上市的光荣与梦想。而为了这一切雷军坚持了18年!

冯仑总说,“伟大是熬出来的”,他认为对信念的执着不能靠一时的小聪明。在遇到困难时,多数人是再选择而不是将原来的选择坚持到底,“成功者与常人的差别并不是智商而是一种毅力”

创业如此,职场也是如此,一个开发人员经常换语言或开发工具的人往往哪个也学不精,因为没有专业积累。一个频繁换工作的人往往也很难有提升,因为没有行业积累。

人做事往往会前紧后松,刚开始做的时候很积极,很认真,时间长了,就慢慢松懈了。
人的心态如果能始终如一坚持一种积极进取和激情,一如既往的保持一种状态,想不成功都难!
人需要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
坚持是一种能力,坚持是一种智慧,坚持是一种风度,
坚持就会胜利! 

(作者:李天平  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