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SuperIO Designer IDE使用教程》-4.增加台达PLC驱动及使用教程,从0到1的改变。发布:v4.2.3版本

v4.2.3 更新内容:
1.优化数据存储部分,提高效率。
2.修复数据库服务停止造成程序异常退出的现象。
3.修复本机没有串口造成无法增加设备驱动的情况。
4.增加编辑设备和监测点配置信息功能。
5.增加台达PLC驱动。

v4.2.2 下载地址:官方下载


目       录

4. 增加台达PLC驱动及使用教程,从0到1的改变... 2

4.1           概述... 2

4.2           台达PLC驱动使用... 2

1.1    概述

      很早就把开发PLC驱动提上日程了,但是个人精力实在有限,另外很难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开发台达PLC驱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为是虚拟团队,大家也都是兼职开发,要完成正式工作,还有兼职开发、测试、文档等工作。尽管进度慢了一些,不过还是向着目标进步的,实在难能可贵。也希望虚拟团队能够多磨合,工作能够形成默契、甚至是标准。也相信将来的人才更自由,可能同时为多个公司提供服务。

1.2    台达PLC驱动使用

      打开【ServerSuperIO.Designer.exe】应用程序,右键单击【服务实例】->【增加服务实例】,对服务的基本参数进行设置,控制模式选择【Loop】(轮询通讯机制),其他参数可以保持不变,如果有场景需要高级参数设置,那么需要视情况而定。一个服务实例可以挂载多个设备驱动、服务插件等。如下图:

       在刚才创建的服务实例,右键单击选择【设备驱动管理】,可以看到右边的区域有设备管理和相应设备的监测点管理。如下图:

       选择【增加设备驱动】->【台达PLC】,设置基本参数和通讯参数进行设置,如下图:

          选择刚才增加的设备驱动,并且在最右边区域选择【增加监测点】,对应“台达PLC”设备进行配置,读取两个监测点的数据信息。读取第一个寄存器数据的设置,如下图:

      寄存器类型可以选择:X、Y、M、D,以标识读取数据的方式。台达PLC驱动,可以不对“解析数据方式”进行配置。

        注:第二个执行和上一个步骤一样就可以了。

        选择【调试】->【运行】,实际运行效果可以把传感器的两个寄存器数据读取上来,如下图:

       台达PLC设备实物照片,如下图:


1.[连载]《C#通讯(串口和网络)框架的设计与实现》

 2.[开源]C#跨平台物联网通讯框架ServerSuperIO(SSIO)介绍

 2.应用SuperIO(SIO)和开源跨平台物联网框架ServerSuperIO(SSIO)构建系统的整体方案

 3.C#工业物联网和集成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路线(数据源、数据采集、数据上传与接收、ActiveMQ、Mongodb、WebApi、手机App)

 5.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wxzz/ServerSuperIO

 6.助力中小企业级连云端,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蓬勃发展,全套解决方案。

 物联网&集成技术 QQ群:54256083 

 

posted @ 2018-11-21 20:36  iNeuOS工业互联网系统  阅读(17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