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ordPress中删除谷歌字体(2种简单方法)

许多WordPress主题都会用Google字体,然而,Google字体并不存储在网站本地,它是一个第三方资源,这会影响网站的加载速度,让网站变慢,尤其当你的网站面向的是国内用户时,更需要禁用Google字体。

起初,我用Code snippets代码段来移除主题的谷歌字体,然而发现依旧有漏网之鱼,我又不愿意去细究代码,所以,就找到了两个简单的方法来删除网站中的谷歌字体,以利于提升网站速度

如果你想保留谷歌字体,但又想提升网站速度,可以考虑将谷歌字体本地化,下文中的OMGF插件就能实现谷歌字体本地化。

原文首发于:https://loyseo.com/remove-google-fonts-wordpress/

如何检查自己的网站是否使用谷歌字体

请使用工具https://gtmetrix.com/,输入你的网站,点击analyze按钮,在检测结果中(如下图所示),进入waterfall标签也,点击fonts,就能看到字体中是否有谷歌字体,字体所在的域名是fonts.gstatic.com。

astra tutorial

当我用下面的方法把谷歌字体移除后,加载时间减少了0.6s,requests请求数也降低了

remove google font wordpress

接下来,我们看看禁用谷歌字体的具体方法

用OMGF插件移除谷歌字体

remove google font wordpress

OMGF插件活跃安装20000+,五星好评,最近一次更新是4周前,看起来是个有人维护的优质插件,并且这个插件本身是为了将谷歌字体本地化的,如果你不想禁用谷歌字体,也可以将字体本地化。

  1. 安装并启用omgf插件,安装插件的教程在此

  2. 进入wordpress后台的setting – Optimize Google Fonts页面中,在advanced setting中勾选auto remove ,保存即可。记得在启用前后,用https://gtmetrix.com/测试比对一下。

remove google font wordpress

OMGF插件的禁用谷歌字体功能,可能在一些主题上不能发挥作用,此时,你可以用到下文中的autoptimize来替代。

用Autoptimize插件删除谷歌字体

remove google font wordpress

Autoptimize插件是一个免费的网站代码优化插件,可以优化html、js、css文件,提升网站速度,同时,它也提供了google 字体的优化方案,包括禁用谷歌字体。它的活跃安装数量已经达到一百万+,评价也有4.5星,更新也及时,同样是一个优质插件。

  1. 安装并启用Autoptimize插件

  2. 进入WordPress后台的setting – autoptimize页面中,在额外标签页中,选中删除谷歌字体,但需要注意的是,你至少需要启用html、js、css、图像优化任一一项,不然这个移除谷歌字体功能不能发挥作用。如果你使用WP Rocket或其他网站优化插件,那么用OMGF插件更合适;如果你正好缺少优化插件,那么用Autoptimize插件更合适,顺便还能用上优化网站功能了。

remove google font wordpress

本文原文由LOYSEO 发布,LOYSEO专注于WordPress、Elementor、外贸建站教程。

推荐阅读

外贸建站系列教程
Astra主题教程:免费建外贸网站

posted @ 2020-09-23 19:01  桜丸子  阅读(8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