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1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简单的读取文件
学号 20209188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12 5
123 57
1234 689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5分)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10分)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文件缓冲系统:文件缓冲系统是为了提高数据存取访问的效率,系统分配一块文件缓存区,程序与磁盘通过文件缓存区来存取,当使用时会开辟一个512B的扇形区域,使用完后该内存空间就会被释放。
工作原理:缓冲文件系统会自动在内存中为被操作的文件开辟一块连续的内存单元作为文件缓冲区。当要存取时,先把数据写入缓冲区,当写满512B时自动清空缓冲区,再写入新数据,存取数据通过缓冲区进行写读。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文本文件:文本文件是以字符ASCII码值进行存取与编码的文件,内容为字符。
二进制文件:二进制文件是存储二进制数据的文件。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1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地方
1/3.1 23h 150 文件 多数据的存储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本周学习的文件,学会了如何使用文件,调用文件里的数据,但对于如何调用文件里的复杂数据不太会,对使用文件时所需要的指针不是很了解。

posted @ 2021-03-04 18:01  懒癌·晚期患者  阅读(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