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今天同事在讨论薪水和开支的问题,唉!真服了他们......可能有家庭的人就是不一样吧。我来向来不会参与这样的话题,开支大开支小都是自己用了,所以没什么好说的。不过因此话题我到想起了一个程序:生产者和消费者问题

人物:

LG,TT

故事情节:

LG是一个十分不懂得生活的人,但十分懂得疼爱老婆.TT非常的贤惠,家里的一切都由TT按排好。由于现在通货膨胀,很多企业坚持不下去了。TT公司开始裁员。TT不幸失业了。LG安慰TT说:失业了就失业了,我本来就不想你在外面工作,这么辛苦,要不今年你就别工作了,好好待在家养养身子,明年我们要宝宝。呵呵^_^

TT笑笑,同意了。现在家里只是LG一人工作,成了全职的金钱"生产者"。TT则是家里全职的金钱"消费者"。一年下来,一个只生产,一个只消费,能剩于多少存款呢?下来我就用程序描述生产和消费吧:

 

首先,家里的钱都是存银行的,所以我们写一个Bank类

 

Code

 

下一步我们来描述LG

 

Code

  

接下来,描述一下TT 

 

Code

最后,我们假设TT一年没有工作,全职消费。LG全职生产

 

Code

 

 

程序的结果:

 

此讲到此结束。

由此看出,一年下来,家里的实收不到4W,可怜呀!

 

 

 有表达不清的地方,望大家指出,谢谢!

 

作者:Louja
出处:http://louja.cnblogs.com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声明,且在文章页面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on 2008-09-04 13:50  louja  阅读(2031)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
老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