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的 Visual Studio Debug断点不生效

家里用 Visual Studio 2010 开发.net,有天发现,我修改代码以后,顺手F5 debug程序, 发现断点无法生效,提示是说源代码和类不匹配。

接着按下F6,再F5,依旧这个问题。试了一段时间发现一定要Rebuild Solution以后断点才会起作用,也就是说,只有Rebuild Solution的时候代码才会被编译成dll放到,bin\debug目录下 。

查看build设置,Build ->  Configuration Manager,的确在Debug的时候是勾选了Build的。

这个问题一直伴随我读过整个毕业设计,那段日子一定要Rebuild Solution才能Debug。毕业以后在单位里用VS2005,没有这个问题,家里也不怎么写.net了,就渐渐放下了这个事情。

直到今天。

Visual Studio 2005也出现了这个问题,在写代码突然之间发现,怎么执行不对呀,然后尝试打断点,断点添加失败。遇到相同问题了。 无头绪折腾。时不时谷歌一下,各种解决方法也不对,Google还时不时被Reset一下,只能Bing,不靠谱,最后度娘,更加也不靠谱。

突然对着那个Configuration Manager那个复选框手贱点了一下,变成Uncheck,再手贱点了一下Check上,最后手贱直接点了F5,神奇了,断点上去了。

好吧,为了验证我的猜想,我先去掉Configuration Manager里面的 Build 复选框,修改代码,加入一个空函数,添加调用,保存,F5,断点失败。

然后勾选 Build 复选框,加入另一个空函数,添加调用,保存,F5,断点成功打入。

尼玛,VS坑爹啊。

回去以后再2010里试试看,估计是相同问题。

posted on 2011-12-12 14:40  Yinkan  阅读(654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