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2020只剩下一周的时间了,是时候回顾一下2019年了。

  生活

  其实每年写年终总结的时候,都是感觉自己很颓废。该学的又没学,该做的又没做。每天安于现状,只求安逸。前几天终于狠下心来,做了个小手术,把困扰我一年多的一个小病灶给割掉了。真正手术后,才发现其实也没有那么难熬。有病还是要看大夫,不能拖着,害怕和拖延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使问题变得更加严重。一味地寻求安逸,只会害了自己。

  以后要改掉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坚持一些比较好的习惯。身体是自己的,但是家庭不是一个人的。我的身体不适,可能会导致整个家庭的动荡。好好的活着,不仅为了自己,更为了这个家庭。为了自己担负的责任。

  学习

  今年的学习虽然有一些,但是不多。在公司领导的建议下,学了一些关于Oracle的知识。可是当领导不管我以后,自己就没有再继续跟进了。如果学习一项知识的话,最好不要间断学习,因为一旦间断了的话,下次什么时候才可以拾起来,那就成了一个未知了。如果说我对未来的一年有什么期望的话,在学习方面肯定是自律。我希望我可以自己坚持学习下去。如何自律自觉,这是一个很久的问题。我记得我大学的时候就因为这个而烦恼很久,现在想起来记得有一个很不错的办法,就是给自己制定计划,然后按照计划去过自己的生活。

  以后的一年里,我要给自己制定好计划,然后按照计划进行学习生活。提高自己的生活及学习质量。今年一年中,很多次出现一边上班一边玩手机的现象,以后要减少这一类的事情的发生。做事情要一心一意,不论对人还是对事都应该如此。

  工作

  工作上还算可以,公司福利待遇,说好算不上好,说坏也算不上坏。不好不坏,不高不低的一个企业。工作压力说大不算大,说闲也不算闲。虽然偶尔加班,但是可以接受。从工作中领悟到一些事,学习到一些道理。技术也有所提升。整体尚可吧。

  2020寄语

  最后,给自己的2020说一句寄托吧。2020年,不必惊天动地、也不要大富大贵、更不需实现一个亿的小目标。只希望2020年,家人及自己可以身体健康,每天都有一点小小的收获,平安喜乐即可。更希望自己,在未来一年里,可以忘掉过去的不快,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posted on 2019-12-23 17:10  精品唯居  阅读(2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