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案例分析

 关于 王者荣耀 的案例分析

 

产品:王者荣耀

软件版本号:王者荣耀最新官方版1.12.1.6

测试环境:华为p9

我今天跟大家讲述一下王者荣耀的一些bug,早就有反应的腾讯还未完全解决的。

一、调研

第一次玩这个手游是以他类似英雄联盟的风格让我去尝试,总体体验还不错,不然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玩家为之着迷。

王者荣耀这么大的游戏应该来说没什么缺陷,但是没有完美的软件,王者荣耀也有不少bug被找到并且修复,有一个bug腾讯一直解决不了,现在偶尔还会出现,就是宫本的大招隐身,由于这是偶尔触发的bug,具体原因并不是很懂,据说天美修复过一次。别人看不见开完大招的宫本。效果如图:

宫本开始跳大:

 

 

宫本跳大之后隐身不见:

 

 

还能看到宫本的剑气:

 

杀人后又出现:

 

 

相关玩家对这个宫本bug其实是很抗拒的,游戏中由于较少出现天美好像也没什么声音,但是真的碰见了,还是挺影响游戏体验的。

在打该游戏时其实还有一些小bug,譬如玩家在组队的过程中会看不见后面上线的好友玩家,可能天美新的一次更新干了啥,以前并不存在这个,在正常使用这个软件的情况下这些小bug确实会影响游戏体验,软件整体其实做的是真不错,这么大型的游戏软件界面功能,准确度做的可谓几乎完美,这一点给玩家很不错的感觉,不过我觉得天美应该举报系统完善一下,类似英雄联盟的制裁之镰,因为天美系统还未完善到看出来谁是演员。

二、分析

这款软件一开始的目的是创造出一款与英雄联盟形式的手游,方便喜欢对战的玩家能够随时随地的玩,方便性大大提高,由腾讯天美实力创造,受到千千万万玩家喜欢,不管是界面,游戏的英雄特效,皮肤,游戏体验给人都是不错的,是一款很容易让人很容易着迷的手游。

相对于这款软件,腾讯还创造了一款类似的游戏:全民超神。

王者荣耀

全民超神

界面:美观

界面:美观,画质相对于好一些

功能:较为完善,英雄定义大部分为中方英雄

功能:较为完善,英雄定义大部分为西方英雄,

体验:玩家体验良好,主要不要怎么充钱,讲究阵容,平衡性相对于较好。

体验:一般来说较为耗钱,但是画质较好,游戏里一般体现碾压,翻盘较难,平衡性不是很好。

 

三、建议和规划

      一个项目想要在竞争里面胜出,离不开用户体验,离不开亲民,一个手游的开发就是为用户服务的,怎么抓住用户的心是这个游戏开发的根本。

目前市场上面有很类似王者荣耀的游戏,如全民超神,小米超神,很多开始开发这种游戏,可以给王者设置一个对谁可见功能,其实,玩游戏本身也是一种与人的社交,但是上班期间你会怕老板看见你如何,这个时候你需要一个对谁可见功能,也避免一些人的骚扰,安稳的游戏体验是最重要的,你想跟谁打,想避开谁都是由你决定。王者荣耀的基本功能都已经有了,欠缺的就是社交这一块,跟友人一起开黑更有意思,但是你肯定不想被老板被老婆,或者被正在追求你的人骚扰,王者荣耀是出来一个隐身功能,但是是对所有人隐身,影响开黑体验,其实我们不一定要在王者荣耀里面写这个功能,可以在相对应的qq或者微信里面的加一个功能在王者荣耀里面对谁可见,这只是我的一个看法,不知道这样是否可行~

至于创新:

 1. Need 需求

方便用户选择陪自己的玩家,保护用户的隐私。

 2. Approach 方法

为了满足这些需要,我们可以做出以下处理方式

1.可以发动全校同学积极参与测试,并给出真实的用户体验。

2.利用网络,发布测试版产品,可以让不同年龄段的用户使用体验并且可以给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3.小组刚刚成立,对于每个人都是第一次,我们首先要保持高度一致的目标,工作中措辞要适当,保证组内和谐团结;其次,遇到问题,我们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利用网络、寻找学霸、寻求老师的帮助。

4.现在手机人人都有,随时随地都可以打游戏,要怎么来让用户更加处于休闲轻松状态。

5.一个体现个性的时代,适当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可以让整个程序的界面更美观,是程序拥有更亲和更友好的界面。

 3. Benefit 好处

对于用户可以有更加多的选择,并且保护了自身的隐私。 

  4. Competitors 竞争

 竞争优势:   

  1. 可以在测试版试用我们的新软件,可以得到比较真实的用户体验
  2. 通过他们的反馈可以及时对我们的软件进行修改和更新

 5.  Delivery 推广

   在整个程序的设计中程序员在编写代码完成后,一块进行用例测试,保证代码的正确性。

对软件进行推广更新

分配时间:

自己根据用户需求做需求分析,除自己之外的2人负责开发(可结对编程),1人负责美工,1人负责测试。

posted @ 2017-10-01 13:57  201421122021  阅读(23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