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1)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不是。而是家里的人觉得计算机可能比较好就业。对于我而言,觉得学什么专业都无所谓,也没有什么专业兴趣,我还是很遵从家里人的安排。

  •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既来之,则安之。--引用自《论语季氏》。不后悔,曾经有些许的悔意,但是现在越来越喜欢计算机,它就像女友一样离不开,还想更深层次的去了解它。

  •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大数据。

(2)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有一些计算机的理论知识和一定的编程能力。

  •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正在努力准备中。个人能力还有些欠缺,交际能力还有些欠缺,可能是性格的原因吧,不善言谈。

(3)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也不枉自己花了四年的时间来学习。

  •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我有着强大的逻辑能力,还有丰富的想象力,还练就了常坐电脑前不挪挪屁股的能力,增强了手指的灵活度,还有比较强的耐力。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我希望在自己的家乡找一份关于计算机的工作,这样就可以留在父母身边,节假日可以带父母出去旅游观光,想让他们少些操心,多些温暖。

posted @ 2018-03-16 19:38  贾日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