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jj-xujj

资本的力量很强大,但是没有了国家和民族,你再有钱也就是买办。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因为VSTS的资料比较少,很多内部设置和描述不能得到微软的正式认可,因此在以后的介绍中要做大量的试验来验证我的一些想法和认识。这就会有很多的试验团队项目,为了减轻服务器压力,就只好建几个试验的项目就删几个。有些朋友可能对删除团队项目找不到地方,VS2005的TeamExplor的IDE环境中只提供了移除的功能。

这里就补充一节介绍团队项目的硬删除。以后这个命令会常用到。
可能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微软未在VS2005的TeamExplor的IDE环境中提供物理删掉整个团队项目的功能。
但是并不意味着不能删除。实际还是提供了一个命令工具的,那就是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IDE目录下的TFSDeleteProject命令。



进入DOS命令。开始-运行-cmd
进入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IDE目录。
在这个目录下有个 TFSDeleteProjec.exe执行文件。

此命令有几个参数
1、/q 是可选参数。如果写了/q 如 TFSDeleteProjec.exe /q ......那么在后面的删除过程中就不再提问。如果没写 /q那么就会一步步提问。其实提问的也不多。保险起见还是不写/q。
2、/force 是可选参数。指强制运行,就是遇到有删除不了的部分还要继续下面的步骤删。
3、/server:<TFSservername> 是必写参数。写上你的VSTS服务器的名字。
4、projectname 是必写参数。写上你要删除的项目的名字。

比如我的服务器是 CSIT-VSTSSERVER 并且已经建立了一个TestTeam团队项目如下所示:


现在我要删除它。
就录入 TFSDeleteProject.exe  /server:CSIT-VSTSSERVER  TestTeam  如下图所示:


回车后。开始运行。如果你是在自己的机器上操作的。不是在TFS服务器上用TFS管理员登陆进行操作的。就会出现登陆对话框。如下图:


输入Team Foundation Server 的全局\TFS 管理员或准备删除的团队项目的项目管理员。登陆到服务器上。
就会提问是否要删除团队项目。看来是微软是很怕用户误删除。如下图所示


输入 Y。删除就一步步进行了。最后删除完毕。过程如下图所示:



微软英文的MSDN中给的例子输入的命令是错误的。如下图:

少了 /server: 参数
正确的应该是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IDE\TFSDeleteProject  /server:Adverturework1 storeFront。

可能是微软在测试开发阶段用VC写的测试版的命令没加 /server:。后来发现如果省了这个标志,参数不好判断是服务器名还是项目名所以正式发行的时候又加上了 /server:。纯属个人猜测。


掌握了团队项目的硬删除了吗?那么在以后的学习中将做大量的项目创建的试验,我们就不用担心太多的垃圾项目了。

下一节将继续正文,继续介绍VSTS扩展的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