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月知识小结

明天就要去淄博出差了,想想时间过得挺快,来北京已经两个月了,上班刚好两个月整。戏剧性的是两个月前的710号那天不仅是我上班的第一天,也恰好是我的生日。

总结下这两个月都学了些什么,

  1. 数据库方面
    1. Oracle数据库使用,以前都是用SQL  server,因为项目原因才开始接触Oracle,刚开始那一两天感觉还挺蒙,现在用着挺好使的,至少安装,使用,导入导出没问题。
    1. 数据库知识,也从原来简单增删查改到现在关联语句,group  by等复杂语句的使用。
  1. 前台界面
    1. EasyUI的熟练使用,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挺蒙的,数据传递烦的我,自从做完用户组管理后,觉得EasyUI也挺好用的,挺不错,并且js方面也有了提高,json文件也能熟练操作。
    2. FusionCharts使用,结合XML绘制各种图表,挺好用,界面也挺美观。
    3. 报表的使用,回过头想微软的ReportView真是简单易用,不过报表是一个大块,还需要继续学习。
  1. 其他方面
    1. WebService使用,原来以为很神奇,结果学会了,想说其实真的很易用!
    1. IIS报错解决,可以说比以前更有经验了。
    1. 对项目流程更加了解,原型工具AxureRP,项目分析脑图工具Xmind,数据库设计工具PowerDesiner等软件的熟练使用。
    2. 虚拟机VirtualBox使用,好用!
    3. Win8VS2012使用,VS2012上的ReportView功能很强大哦!

我能想起来的大概就这么多吧,还好,是在进步!

刘国柱作于2012-09-09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2-09-09 22:51  Empty.  阅读(2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