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mongodb设置为windows服务

【转载】

【转载】安装mongodb以及设置为windows服务 详细步骤

将mongodb设置成windows服务,这样就不用使用命令启动了,设置方法如下:

1、在data文件夹下新建一个log文件夹,用于存放日志文件,在log文件夹下新建文件mongodb.log

2、在 D:\mongodb文件夹下新建文件mongo.config,并用记事本打开mongo.config输入以下内容:

dbpath=D:\mongodb\data\db  
logpath=D:\mongodb\data\log\mongodb.log

3、以管理员身份打开cmd命令框(开始——输入cmd找到cmd.exe——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4、进入bin文件夹输入以下命令mongod --config D:\mongodb\mongo.config --install --serviceName "MongoDB" --journal  

5、右键计算机——系统服务,打开win7服务框,本地服务服务列表中会看到MongoDB,表示已经成功将mongodb加入到了系统服务,但是此时服务还没有开启!

6、在cmd中输入 net start mongoDB  开启服务,重新查看win7服务显示窗口,发现mongodb的状态栏显示“已启动”,表示启动成功。

7、cmd中在bin目录下输入mongo,就连接了mongodb服务了,可以玩mongodb啦!!!

posted @ 2018-06-20 15:22  littlebob  阅读(50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