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框架入门学习笔记三 完善登陆功能

    yii比较吸引人的一个地方即使gii,这个功能可以省去开发者的很多时间,但是,至少目前为止,系统逻辑是无法由系统自动生成的,不然那真的就是骇客帝国里的Matrix,这样的接近人类智慧的人工智能会不会毁灭世界我不知道,但是会饿死绝大部分程序员一定是真的。

    之前完成了基于active record的curd操作,下面就要为代码填上逻辑,使之成为一个有实际意义的系统。

    首先向修改usermodel,从数据库中读取用户信息。

    登陆的请求流程是:解析url,http://localhost/yiiblog/index.php?r=site/login找到 SiteController.php下actionLogin,然后渲染视图文件。显示登陆页面,提交登陆信息后,页面调用UserIdentity.php来实现用户登陆验证。即修改:

中的代码,修改为:

即从user中查询system账号相关信息。同时修改loginform中对password的验证规则

 

 至此登陆操作完成

 

 

之前说过不明白salt字段是干嘛用的,现在明白了,是作为密码前缀来加密的。

 

 

用system\system账号登陆成功。

 

 

 

 


 

    

posted @ 2013-04-26 16:33  albafica  阅读(4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