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寒假总结

一、回顾总结

  • 回望最初定下的目标,有满意之处,但也有一些不好的bug。好的是成功得完成的这几次寒假任务,不足的是,完成的效率不够高,还是带点积压任务的坏毛病,对于学习时间的安排不太科学。
  • 经过了这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庆幸自己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学科,这也更加笃定了自己转入计算机专业的决定。
  • 通过近段学习,加上最近兴起的ChatGPT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引起了我对人工智能领域浓厚的兴趣,也让我然后的就业方向多了一个选择。

二、学习历程总结与个人提升

1.学习记录系列整合
2.各次作业所花时间
第一次寒假作业 2.5h
第二次寒假作业 3.5h
第三次寒假作业 45min
PTA练习
计算机发展史及基础知识 45min
算法与程序设计基础 20min
操作系统 25min
计算机网络和安全 25min
人工智能 15min
ppt和excle基本操作 15min
3.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Git、Typora

4.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GitHub、ppt、excel、CSDN

5.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学习了ppt、excel办公的基本操作,掌握了markdown语法和从CSDN中寻找答案的新渠道。

6.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

在第一次接触并学习Git时不能很好得入门,通过在CSDN中阅读入门教程找到了头绪。成功了步入了Git的大门。

7.我印象最深的是对Git及Github的学习,从刚开始的无头苍蝇,到通过查找资料一步一步地发现自己的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法,最后完成任务,是一种对自己思维各方面的提升,也能更加牢固地掌握新接收的知识。

8.学习导论的知识,让我更清晰得了解了然后需要深入学习的知识的整体框架,在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之前是不能够明确得这么详细的。

9****.对于GitHub的理解算是对我有较大收获的一部分,GitHub里能够提供丰富的且专业的新知识的学习,并且个人的GitHub或许会是在未来就业时,他人对我们专业知识了解的一个平台。

posted @ 2023-02-18 23:44  liqixian  阅读(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