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v6上手实验记录

研究SRv6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原理,方案设计,其实并没有落实到具体的实操上。一是因为SRv6功能本来很新,很多芯片和硬件还没有支持,即使支持功能也不完整;而来SRv6功能本身一直在变,虽然说和MPLS有些类似,但是又有很多不同,原理学习本身也需要很多的时间。即使这样,在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也应该动手做一下实验,看看SRv6如何重构了网路,其有带来了哪些新特性。

SDNLAB上有一个Linux SRv6实战系列的文章,描述了如何使用Linux来学习和配置SRv6功能。该系列作者为思科系统工程师,同时苏远超,钟庆也参与翻译了Segment Routing详解这两卷本书。这几篇文章都写于2019年,现在3年多过去了,SRv6本身也有了很多的发展,如果能自己做一些更新的上手实验,既是对自己这一段时间学习的检验,也能够启发他人在SRv6领域做出新的成绩。

Linux SRv6实战:VPN、流量工程和服务链(第一篇)
Linux SRv6实战 服务链功能详解(第二篇)
Linux SRv6实战 (第三篇) 多云环境下Overlay(VPP) 和Underlay整合测试
Linux SRv6实战(第四篇)-“以应用为中心”的Overlay & Underlay整合方案

posted @ 2022-06-25 17:32  LionelGeng  阅读(10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