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虚拟机软件安装增强功能

在Windows10系统下安装了VirtualBox虚拟机,虚拟机中安装了CentOS8系统。安装完毕之后,存在一个问题,就是CentOS不能全屏显示,屏幕分辨率最大只能调整到1024*768的水平。

搜索了一番之后,发现需要在虚拟机中安装增强功能。在安装过程中,例行的上网找了一些方法,解决了安装中碰到的问题。具体方法不说了,下面主要说说思路和心得。

 

1.因为虚拟机中的增强功能软件包是需要编译的,因此需要安装kernel-devel kernel-headers gcc gcc-c++ perl make 等工具,如果提示有缺少,都安装上。

2.安装过程中,注意看/var/log/中对应的组件产生的log信息,具体分析打印产生的原因,并以此为关键字使用搜索引擎查找。

3.如果host主机提示加载组件失败,移除光驱再次加载,然后到虚拟机中手动执行安装脚本,或者在加载文件夹中选择安装软件。

4.增强功能安装完毕后,可能打印vboxsf被拒绝错误,可以暂时不用理会,重启系统后部分增强功能会生效。

5.在虚拟机中可以使用lsmod | grep vbox查看安装的组件,使用modinfo xxx查看对应组件的详细信息。

6.在虚拟机中的/opt/VBox目录下有增强组件的源代码及工具,安装过程其实就是编译vbox相关内核模块并insmod的过程。

7.官方地址https://www.virtualbox.org/manual/ch04.html描述了增强功能的具体细节,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这里不再赘述,可以直接参考英文文档。

8.在使用工程中,我对虚拟化技术本身有了些兴趣,比如很多云厂商是如何实现公有云,私有云的,他们用的什么样的虚拟软件呢?如何大规模部署的?

posted @ 2020-03-14 13:55  LionelGeng  阅读(6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