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int 项目负责人宣布了Linux Mint 21的一些细节

Linux Mint 项目负责人 Clement Lefebvre 近日在月度通讯中宣布了一些细节,包括即将发布的 Linux Mint 21 版本的代号。

Linux Mint 项目负责人宣布了Linux Mint 21的一些细节Linux Mint 项目负责人宣布了Linux Mint 21的一些细节

首先,Linux Mint 21 被称为“Vanessa”,它将提供与您习惯相同的三个版本,包括 Cinnamon、Xfce 和 MATE 桌面环境。所以不,KDE Plasma 版本不在下一个主要的 Linux Mint 版本中。

其次,如你所料,Linux Mint 21 将基于下一个主要的 Ubuntu LTS (Long Term Support) 系列,Ubuntu 22.04 LTS (Jammy Jellyfish),这意味着它也将得到长期支持时间,它将由其Linux 5.15 LTS内核系列提供支持。

最重要的是,Clement Lefebvre 还透露了这样一个事实,即随着下一个 Linux Mint 版本的发布,该团队还在开发一个新的升级实用程序,以使想要将当前 Linux Mint 安装升级到主要版本的新人变得更加容易,例如 Linux Mint 21。

“在同一主要版本的 Linux Mint 中升级到单点版本非常简单且易于执行。然而,向下一个主要版本的升级要复杂得多。它们需要高级知识和经验,并且使用命令行执行,”Lefebvre 说。“我们正在开发一种升级工具,这将使这在未来变得更加容易。”
新的 Linux Mint 升级工具承诺提供以下功能,例如完全图形界面、各种语言的本地化、执行更多检查以确保升级过程顺利进行的能力、完全可配置、保留用户选择的镜像的能力,以及提供和处理各种升级方案的能力。

此外,新的升级工具不会强制用户删除他们的自定义存储库和 PPA,并警告他们有关孤立包的信息,但允许您保留它们。

Clement Lefebvre 表示,新的升级工具是 Linux Mint 团队在撰写本文时的第一要务,这意味着它将尽快发布并用于从 LMDE 4 升级到 LMDE 5,然后用于升级从 Linux Mint 20.3 到 Linux Mint 21。

alpha 版本可在此处进行公开测试。至于 Linux Mint 21 “Vanessa”,最终版本应该会在夏初发布,可能在 6 月,而 beta 版本可能会在 2022 年 5 月下旬或 6 月上旬到来进行公开测试。

posted @ 2022-08-01 02:31  Linux就该这么学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