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的工具ER图

    实体-联系图(Entity-Relation Diagram)用来建立数据模型,在数据库系统概论中属于概念设计阶段,形成一个独立于机器,独立于DBMS的ER图模型。 通常将它简称为ER图,相应地可把用ER图描绘的数据模型称为ER模型。ER图提供了表示实体(即数据对象)、属性和联系的方法,用来描述现实世界的概念模型。

  矩形框:表示实体,在框中记入实体名。

 

  菱形框:表示联系,在框中记入联系名。

 

  椭圆形框:表示实体或联系的属性,将属性名记入框中。对于主属性名,则在其名称下划一下划线。

 

  连线:实体与属性之间;实体与联系之间;联系与属性之间用直线相连,并在直线上标注联系的类型。(对于一对一联系,要在两个实体连线方向各写1; 对于一对多联系,要在一的一方写1,多的一方写N;对于多对多关系,则要在两个实体连线方向各写N,M。)

 

 

 

posted @ 2012-10-10 19:55  linksgo2011  阅读(4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