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发展历史 c语言和c++的区别

c语言的发展历史:1969-1973年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贝尔实验室开始了C语言的最初研发。根据C语言的发明者丹尼斯·里奇 (Dennis Ritchie) 说,C 语言最重要的研发时期是在1972年。
说明:丹尼斯·里奇(Dennis Ritchie),C语言之父,UNIX之父。1978年与布莱恩·科尔尼干(Brian Kernighan)一起出版了名著《C程序设计语言(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现在此书已翻译成多种语言,成为C语言方面最权威的教材之一。2011年10月12日(北京时间为10月13日),丹尼斯·里奇去世,享年70岁。
C语言之所以命名为C,是因为C语言源自Ken Thompson发明的 B语言,而B语言则源自BCPL语言。
C语言的诞生是和UNIX操作系统的开发密不可分的,原先的UNIX操作系统都是用汇编语言写的,1973年UNIX操作系统的核心用C语言改写,从此以后,C语言成为编写操作系统的主要语言。

c语言和c++的区别
1.C是一个结构化语言,它的重点在于算法和数据结构。C程序的设计首要考虑的是如何通过一个过程,对输入(或环境条件)进行运算处理得到输出(或实现过程(事务)控制)。
2.C++,首要考虑的是如何构造一个对象模型,让这个模型能够契合与之对应的问题域,这样就可以通过获取对象的状态信息得到输出或实现过程(事务)控制。 所以C与C++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们的用于解决问题的思想方法不一样。之所以说C++比C更先进,是因为“ 设计这个概念已经被融入到C++之中 ”。

posted @ 2020-10-26 23:39  酷酷的阿圣  阅读(3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