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C.Blacker

专注RTC和音视频相关领域,支持开源,相关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blackerteam,或者发邮件到: blacker@rtc.help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折腾了一个多星期终于将kurento的环境搭建好(开发阶段的产品,有些BUG要自己解决),所以单独写篇文件来介绍。

下面开始介绍kurento,文章来自博客园RTC.Blacker,转载请说明出处。

 

一、kurento是什么?

搞视频会议就会涉及一对多、多对多、广播、转码、混音、合屏、录制,这就需要用到流媒体服务器,而kurento就具有这些功能。

他主要用来作为webrtc的流媒体服务器,因为BUG多,目前不适于商用,不过前景可期,具体说明见下图:

说明:

1、看到这里您可不要讲他的功能和ICE服务器的功能给搞混了哦,后者主要用来做NAT穿透和转发的。

 

二、kurento架构

说明:

1、客户端对音视频数据的采集和播放等是通过webrtc来处理的,传输模块就是kurento的。

2、流媒体服务是他的核心服务,可以进行编解码,混音,录制,计算机视觉,视觉增强等等。

 

三、特色功能---计算机视觉

说明:

1、服务端可以对收到的视频流进行处理,如人脸识别,这些扩展下去应用前景就很广泛了,期待!

2、因为他对图像进行了处理,所以延迟会比较大,识别率还存在些问题,而且会造成图像闪动(可能也是跟延迟有关)。

3、其他功能如一对一,广播就不重复了,很多其他流媒体服务都具有这些功能。

 

最后:虽然kurento目前问题很多,但我看好他,后面会继续分享相关内容,也会和他们团队一起去完善这个东西。

 

20150728补充:

因为很早就开始研究kurento(国内我算是最早的一批,那时候baidu还搜不到kurento的任何中文资料),

当时本打算和他们团队一起去开发这个项目(因为手机端他们没有提供Native,刚好我熟悉安卓和iOS ),

但是因为他们不想搞客户端,所以后来就自己去搞了,甚至前段时间国内一大型视频厂商希望我加入他们团队或跟他们合作完善这套东西,

所有这些都点燃了我完善手机端Native app for kurento的热情,呵呵呵!

 

另外根据对他们整个开源项目和团队运作方式的了解,推测:

1、后面kurento也许会部分闭源,现在开源是因为里面bug太多,不过看webrtc代码也有闭源的趋势,因为前期很多东西他都封装或删掉了。

2、他们会通过云服务的方式盈利,kms完善后直接部署在云端,直播,会议,图像识别,转码,录制等等,这么强大的功能,不收费都不好意思。

3、他们目前有一部分功能就是收费的,部署在亚马逊上。

 

 

posted on 2015-01-18 21:28  RTC.Blacker  阅读(1861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