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C.Blacker

专注RTC和音视频相关领域,支持开源,相关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blackerteam,或者发邮件到: blacker@rtc.help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前段时间在搞webrtc iOS开发,所以将标题改为了Android IOS WebRTC 音视频开发总结, 下面都是开发过程中的经验总结,转载请说明出处(博客园RTC.Blacker):

 

1. IOS WebRTC音视频编译和下载: 有过android WEBRTC编译下载经验再去弄IOS,你会发现简单多了,再有问题,可参考:

1.1、http://www.cnblogs.com/ProbeStar/p/3411510.html  记住有MAC和IOS两个版本,要指定好你想要哪个版本.

1.2、webrtc ios不支持直接用xcode编译,他给出的解决方案:通过xcode调用ninja,通过ninja编译,跟命令行一样的效果,不过调试方便多了。

 

2. 正确区分armv7 armv7s i386平台,ios开发编译的时候经常会碰碰到找不到armv7 .a文件之类的错误:

2.1、armv7,armv7s,amd64是真机用的,i386是模拟器用的,明白了这一点对你解决类似问题很有帮助。

2.2、查看.a文件架构的命令:lipo -info libwebrtc.a  

2.3、合并.a文件的命令:lipo -create lib.armv7.a lib.arm64.a -output lib.a

2.4、合并不同.a文件的命令:libtool -static -o dest.a lib*.a; strip -S -x -o dest2.a -r dest.a;

2.5、webrtc现已支持arm64(我已经编译成功了),这也是响应苹果商店上架审核要求,详见:https://developer.apple.com/news

 

3. 正确区分.m和.mm文件:

3.1、有一次编译出现一个奇怪的问题,提示找不到string.h文件,折腾了半天都没搞定,很纳闷这文件不是系统自带的吗?后来才发现是自己.m文件里面调用了C++代码造成的,解决方式就是将.m改成.mm。

 

4. webrtc iOS开发与调试:

4.1、调试webrtc在Android基本上都是通过日志(后面会写到怎么加日志),但i可将代码加进去调试,为苹果点赞,VS还没做这么好。

4.2、xcode里面object c. c. c++代码可以相互调用,好强,这个优点让我一眼就喜欢上了Xcode,

 

5. 代码架构都是一样的,所以弄懂了一套再去弄另一套就比较容易了,不过如果不熟悉另一个平台开发则还是要点成本的:

5.1、讲设计模式的书很多,其实优秀源代码就是最好的书籍,webrtc代码就是一本介绍涉及模式的优秀书籍,如工厂模式,模版模式。

5.2、有些模的具体实现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如音频设备操作在android上用的是opensles,苹果上就不是这么搞的。

 

6. 视频的时候图像显示不了或一方有图像另一方没有图像,具体原因很多:

6.1、首先你得通过抓包查看收发数据是否正常,其次逻辑判断找出可能出问题的模块,最后通过调试或设置断点来具体查找。

6.2、理清视频图像捕获、处理、编码、发送、接收、解码、显示、验证这个逻辑对你处理类似问题有很大帮助,后面会整理流程图。

6.3、开始视频前会先发送KeyFrame(KeyFrame和DeltaFrame分别表示是完整图像还是差异图像), KeyFrame间隔可自定义.

6.4、 很多人容易混淆RTP RTCP RTSP:RTP RTCP是传输层协议,RTSP是应用层协议,类似http。 

 

最后:关于问别人问题,发现很多新手在一些群里问的问题要么很泛,要么别人已经回答了N次,同时寄希望于大神出来帮他直接解决,甚至恨不得别人帮你调试代码,太不现实了,不过你愿意另外花钱买服务又另当别论了,依我的观察来看真正的大牛都是不怎么说话的,基本上都在潜水.

 

更多经验陆续补充...

posted on 2014-07-20 10:09  RTC.Blacker  阅读(25773)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