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PWM控制电子阀

频率FPWM=72M/(arr+1)*(psc+1)HZ

占空比duty cycle=TIM3->CCR1/arr  %

时基单元包括:计数器寄存器(TIM1_CNT)

预分频寄存器:TIM1_psc

自动装载寄存器:TIM1_ARR

周期计数寄存器:TIM1_RCR

 

 

PWM信号只是控制信号,想要驱动电机,还要驱动电路,比如H桥,驱动芯片,正转是输出控制PWM信号,另一个输出低电平,反转输出低电平,另一个输出控制PWM设置成复用,就把他当成普通的I/O口,输出低电平。

 

H桥PWM 控制电机反转时,如果电机转的慢,可能是接入电压太低或电源输出电流太小,控制时不能同时使能正反装端口,不然电机不转,及时转动,也是H桥不平衡的原因,转速很慢,如果要调整PWM占空比精度,则只需降低PSC寄存器的值即可。

posted @ 2017-11-28 15:32  李小墨DA  阅读(7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