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13]={1,2,3,4,5,6,7,8,9,10,11,12,13};/定义一个数组a【13】,我的学号尾号9+4=13,并且让数组元素从0到13/

int*p=a,i;/定义一个指针p,一个正型i/

for(i=0;i<13;i++;)/运用for循环对数组遍历/

    {printf("%d\n",*p);/输出数组/

P++;

      }

return 0;

}

 

 

 总结:

1,这种方法比直接用for循环快,用指针直接指向元素,不必每次都重新计算地址.

2,p++的这样的自加操作比较快,大大提高了执行速率。

3,注意两点,1可以通过改变指针变量的值指向不同的元素,如果不用p而使数组名变化不行,因为数组名啊a代表数组首元素的地址,是一个指针常量,他的值在程序运行期间是固定不变的。2,注意指针变量的当前值。

4,p++要在printf后面使用,不然只循环输出13个1。

 

posted on 2017-03-12 19:09  李胡仪  阅读(4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