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6:开源控制器实践——RYU

实验6:开源控制器实践——RYU
一、实验目的
能够独立部署RYU控制器;
能够理解RYU控制器实现软件定义的集线器原理;
能够理解RYU控制器实现软件定义的交换机原理。
二、实验环境
下载虚拟机软件Oracle VisualBox或VMware;
在虚拟机中安装Ubuntu 20.04 Desktop amd64,并完整安装Mininet;
三、实验要求
(一)基本要求
完成Ryu控制器的安装。

搭建下图所示SDN拓扑,协议使用Open Flow 1.0,并连接Ryu控制器。

通过Ryu的图形界面查看网络拓扑。
阅读Ryu文档的The First Application一节,运行并使用 tcpdump 验证L2Switch,分析和POX的Hub模块有何不同。

h1 ping h3

h1 ping h2

四、个人总结,
1.查询ryu版本时,根据课件老是出错,后来发现课件把--写成-
2.验证不出来,发现建拓时要把8080改成6633
3.建立L2Switch.py时,找了好多资料,都看不懂。就直接把其他文档复制过来再改内容。

posted @ 2021-10-13 18:54  良小月  阅读(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