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见一个笑话, 哈哈后哈哈, 觉得不对味.


故事发生于1986年, 在一次中国作家笔会上。 ​​​​

一位作家问郑渊洁:你看过俄罗斯作家谁谁谁的书吗?

郑渊洁摇头说没看过,对方大惊:你连他的书都没读过,怎么写作?

轮到郑渊洁发言时,他说:我最近在看库斯卡娅的书,特别受启发,诸位都看过吗?

在座很多人点头表示确定,郑渊洁接着说:这个名字是我瞎编的。 ​​​​


一个装字,能深入骨髓~


仔细玩味后, 心头仿佛有朵朵蒲公英飘落, 人生屎难啃, 天涯路断肠.

几年前有幸去某 x音 去面试. 面试官带着眼镜, 看着挺成熟, 一股工科男和老油条气质铺面而来.

嘘寒问暖问了一些名词, 还有我的学历 等些问题. 聊到尾声,  可能有点不放心,

模糊映象是问我 : "yy(某某) 排序是稳定的吗" . 遇到这类嘲讽的问题内心其实挺忐忑, 为什么呢?

一是多次因公司难以为继被裁员心里有点虚, 二是自己也没有为算法付出时间和努力. 

恰好自己看 STL 源码常为这类算法提供正常实现版本和稳定实现版本.

所以我就回答一个不是政治正确的答案: "稳定不稳定是按照实现来的".   

然后你懂得, 两个半桶水乱晃就开始了.

其实这类场景遇到不少, 也挺有意思的, 有机会我再分享分享, 普通人的旅途 ❉

期刊论文-邵顺增-稳定快速排序算法研究


一个装字,能贯穿百年!


posted on 2020-11-20 17:00  喜欢兰花山丘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