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课程设计体会

在刚刚拿到这个较为复杂的题目时,我一时间感到十分苦恼,由于我的基本功不是十分扎实,在加上对链表部分的知识点掌握的不太好,所以完成这项课设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在开始时,我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但我明白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是搞清楚问题是什么,于是我开始了对程序的初步编写。很快我就发现想要对从文本文件中读取的内容进行操作就必须使用到链表,于是我在MOOC上再次学习了链表相关的知识并且研究了书上的相关知识点,之后,我又在同学的帮助下进行了多次对链表的实践,这让我对单向链表的知识点有了一定的掌握。于是,我开始进一步编写该程序。由于这是我第一次编写这样一个较为完整的程序,所以我在编写程序时在网上与书上找了一些简易程序模板,这让我对程序的整体结构也有了一定了解。在之后的编写过程中我遇到了大量的不知道如何解决的问题,每次对程序的部分功能进行调试时也都有大量的错误,这一度让我怀疑人生。不过,在充分利用搜索引擎,翻阅相关书籍,以及获得同学耐心的帮助,再加上我的一次次思考与尝试之后,每次调试后的error都被消除,该程序的功能也一个一个的被完善。终于,我完成了该程序的编写。
这次课程设计让我收获良多,一方面我巩固了大量C语言的基本知识,熟练了对C语言程序的编写,同时,我也掌握了许多新知识,如程序编写中的头文件运用,对链表的各种使用,如何用getchar往字符串里读入回车等实用知识,
这让我受益匪浅。 另一方面,这次课程设计也磨练了我的意志力,同时让我体会到了完成一处处代码时的快乐,也让我明白了熟悉掌握基本功的重要性。我会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对待今后的学习。

posted @ 2020-01-03 23:17  LFAM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