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用静态方法

最近一直困挠于这个问题,看了Petshop4.0 ,有一个sqlhelper里面的方法全部为静态方法,用起来确实是方便。在业务层,也通过
private static readonly IItem dal = PetShop.DALFactory.DataAccess.CreateItem();使得在使用的时候,不用再new。
而你同时会发现,在.net的其它好多地方,都用到了静态方法,特别是2.0新增加的特性,membership里,不管是新建用户,修改,获取等等都是通过静态方法来实现的。如果这样的话,那我在业务层里,进行数据操作的时候,也全部都可以用静态方法来实现,对于数据的更新,创建,获取来说,应该问题也不大吧。
可这个也让我非常困惑,如果这些可以用静态方法的话,那使用的时候不用new一个新实例,不是更省力?
到底在这里能用静态方法吗?还是......
真的是好困惑,大家如果对这个有比较清晰的概念,希望能指点迷津。

posted on 2006-08-08 14:25  李.net  阅读(172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