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09林虹宇虚拟机的安装及一点Linux的学习

预备作业3

虚拟机的安装

首先,我先了解了一下Linux和安装虚拟机的有关常识。

  • Linux: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Linux是一个操作系统)
  • Linux版本:Linux主要作为Linux发行版(通常被称为"distro")的一部分而使用。这些发行版由个人,松散组织的团队,以及商业机构和志愿者组织编写。(我们所运用的就是Linux版本中的一种常用发行版:Ubuntu)
  • VirtualBox:是一款开源虚拟机软件。(这个比较好理解,就是一个可以创建虚拟机的软件)
  • Ubuntu: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由全球化的专业开发团队(CanonicalLtd)打造的开源GNU/Linux操作系统。为桌面虚拟化提供支持平台。(我们就是使用这个系统来学习Linux系统的有关操作)
    在对这些有了大体的了解后,我开始安装我自己的虚拟机了。
    我的虚拟机安装很幸运的没有出现太多差错,按照老师的要求一步一步安装完成了。

Linux入门学习

在实验楼中学习Linux。

  1. Linux入门中最让我受益的是其中所说的学习心态
  • 面对现实:Linux 大都在命令行下操作,能否接受不用或少用图形界面。(让我知道了Linux的操作方式,我们在学习使用一种新的系统)
  • 以及一个初步的学习思路。
    image
    2.基本概念及操作
  • Linux的操作需要一个叫做终端模拟器的程序,我们通过进入终端进行操作。
  • 重要快捷键:
  • 使用Tab键来进行命令补全,当你忘记某个命令的全称时你可以只输入它的开头的一部分然后按下Tab键就可以得到提示或者帮助完成。
  • 可以使用Ctrl+c键来强行终止当前程序。
    3.用户及文件权限管理
  • 查看用户:输入whoami。
  • 创建用户:输入sudo adduser +用户名。
  • 使用groups命令可以查找当前用户的用户组名。
  • 删除用户:输入$ sudo deluser +用户名 --remove-home。
  • 查看文件权限
    image
    image

由于年前没有合理安排时间,Linux的学习会在年后继续完成,会更加认真。

posted @ 2017-01-26 20:46  林虹宇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