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三期】

  《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三期继续向大家分享最新的 JavaScript 重点资讯、技术文章、开发工具资源以及新出炉的各种开发框架,让 JavaScript 开发人员了解领域内的技术发展趋势。本周头条是《201年JS1K竞赛获胜作品:"Autumn Evening"》和《雅虎开源 JavaScript MVC 框架:Mojito》,详细内容如下:

本期头条

 

2012年JS1K竞赛获胜作品: "Autumn Evening"

JS1K 竞赛是一个充满挑战的JavaScript编程竞赛,要求参赛者提交的作品代码小于1K。今年JS1K竞赛的第一名是Philip Buchanan,他给大家带来了一个非常浪漫的作品:Autumn Evening,更多比赛作品见这里:http://js1k.com/2012-love/

 

 

雅虎开源 JavaScript MVC 框架 Mojito

Mojito 是雅虎编写的一个 JavaScript MVC 框架,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都能运行,是雅虎Cocktails(鸡尾酒)项目(简化在客户端与服务器端环境都可以运行的应用程序开发与托管技术)的一部分。Mojito 使得应用程序的客户端与服务器能够使用同一份 JavaScript 代码库,开发人员可以编写在两种运行环境下都能够执行的Web模块。

 

 

精华文章

 

Douglas Crockford: JavaScript中this的含义

JavaScript大牛Douglas Crockford向大家介绍JavaScript中this的含义并预测了ECMAScript 6可能带来的一些变化。

 

借助Emscripten把C++游戏发布到网页上

这篇文章非常详细的介绍了Alon Zakai 如何借助Emscripten把一个开源的C++游戏(这款游戏使用SDL绘图,而Emscripten能够借助HTML5 Canvas元素支持SDL)发布到网页上。

 

借助MinionJS在JavaScript实现传统的OOP

MinionJS是一个让JavaScript实现传统的面向对象编程的轻量库,这篇文章介绍了Minion的安装以及如何在JavaScript中实现传统风格的面向对象的继承。

 

扩展JavaScript功能的正确方法

这篇文章介绍了如何通过正确的为原型添加方法以扩充JavaScript功能,并提供了一些常用方法的示例代码。

 

JavaScript 面向对象编程以及继承的实现

文章作者Manuel Kiessling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一步一步向大家介绍JavaScript 面向对象编程以及继承的实现。

 

代码和框架

 

Mine[love]Craft: 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 JS1K 参赛作品

这个灵感来自沙箱游戏的作品虽然不是JS1K的获胜作品,但是使用不到1K的代码就实现了这个效果,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ES5-Shim: 让落后的的JS引擎支持ECMAScript 5特性

ES5-Shim 是一个让落后的JavaScript引擎支持ECMAScript 5特性的框架。

 

pep.jquery.js: 在移动和桌面设备上实现Kinetic Drag

这个jQuery插件结合了jQuery动画和CSS3动画,在移动和桌面设备上实现Kinetic Drag。

 

River: 基于外观/中介者模式的JS模块化开发框架

River是一个JavaScript模块化开发框架,用于帮助你编写低耦合、可重用的代码。

 

Filtrify: 基于HTML5 and jQuery的高级标签标签插件

Filtrify是一个使用HTML5 and jQuery实现高级标签过滤的插件,效果非常精美。

 

Qatrix: 关注性能的 JavaScript 开发框架

Qatrix是一个高性能,轻巧,简单易用的新JavaScript架构,是国内网站Catfan.me(喵友)的开源项目。

 

推荐的文章选自 JavaScript Weekly,大家也可以邮件订阅。

第一期:《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一期】

第二期:《JavaScript 每周导读》【第二期】

from 梦想天空 via JavaScript Weekly

posted @ 2012-04-12 08:45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5081)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