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9个非常有趣的JavaScript应用

  互联网越来越重要,我们可以用它来工作、学习和娱乐,在娱乐方面,我们在互联网上玩游戏,搜索,收听和下载最喜欢的歌曲,视频和电影。互联网也是个非常好的学习环境,有利于我们查找资料,帮助我们解决碰到的问题,还可以得到其他人的支持和帮助,这在计算机领域非常普遍,特别是程序开发,很多人认为编程语言只是用于工作,没有什么乐趣,其实,只要我们发挥奇思妙想,再死板的东西也有有趣的一面。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想告诉所有人:使用JavaScript,可以做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

  

1.让网页中的图片飞起来



只要把下面的代码贴到浏览器的地址栏里然后按Enter键,当前网页的所有图片都将动起来。

javascript:R=0; x1=.1; y1=.05; x2=.25; y2=.24; x3=1.6; y3=.24; x4=300; y4=200; x5=300; y5=200; var DI=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DIL=DI.length; function A(){for(i=0; i<DIL; i++){DIS=DI[ i ].style; DIS.position='absolute'; DIS.left=Math.sin(R*x1+i*x2+x3)*x4+x5+"px"; DIS.top=Math.cos(R*y1+i*y2+y3)*y4+y5+"px"}R++}tag=setInterval('A()',5 );document.onmousedown=function(){clearInterval(tag);for(i=0; i<DIL; i++){DI[i].style.position="static";}}; void(0)

 

在上面的JavaScript,您可以修改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为任何你想应用的HTML标签。
这是另外一个版本:

javascript:R=0;x1=.1;y1=.05;x2=.25;y2=.24;x3=1.6;y3=.24;x4=300;y4=200;x5=300;y5=200;DI= document.images;DIL=DI.length;function A(){for(i=0; i<DIL; i++){DIS=DI[ i ].style;DIS.position='absolute' ;DIS.left=Math.sin(R*x1+ i*x2+x3)* x4+x5;DIS.top=Math.cos(R*y1+ i*y2+y3)* y4+y5;} R++;}setInterval('A()',5);void(0);

  

2.把网页转换成编辑模式


 

 图片仅供演示,大家把下面的代码贴到地址栏可以看到实际的效果。

javascript:document.body.contentEditable='true'; document.designMode='on'; void(0);

此JavaScript代码,可以让你实时修改任何的网页,在Firefox中,你甚至可以把修改的网页保存到起来。 用上面这段简单的JavaScript代码,你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情,对于网页设计者来说,这个功能可以辅助完善页面效果。

  

3.你必须爱我


 

把这个例子的链接发给你心爱的人,然后让她回答“你爱我吗?”,她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回答No,哈哈~

 演示 源代码

 

4.错误信息提示框


 

和上面那个类似的玩笑,只不过这里是用图片来选择,这个有趣的想法加上一些不同的图片,可以创造出更多有趣的应用。

 

5.用文本制作的啦啦队动画


 

无需多说些什么,自己试验一下吧,哈哈

 演示 源代码

 

6.骗人的文本输入框


 
这个脚本用来证明你太相信别人。不相信我?不信的话自己试试,呵呵

 演示 源代码

 

7.关闭不了的窗口


 
运行这个脚本前,你要仔细考虑一下,可能并不是那么有趣。要正常看到效果,确保允许弹出新窗口。

 演示 源代码

 

8.抖动一下浏览器窗口


 改变浏览器窗口尺寸到普通模式,可能半屏的效果是最好的。把下面的代码贴到地址栏,按Enter键。(我试了好几次,就看见一次传说中的效果嘛,不知大家能否实验出来)

javascript:function Shw(n) {if (self.moveBy) {for (i = 35; i > 0; i--) {for (j = n; j > 0; j--) {self.moveBy(1,i);self.moveBy(i,0);self.moveBy(0,-i);self.moveBy(-i,0); }}}} Shw(6);

 

9.爱情测试


 

一个用于测试两个人之间的爱情指数的小脚本,只是一个玩笑,后果自负,哈哈~只支持英文名字。

演示 源代码

 

用JavaScript开发的简单有趣的游戏


在文章末尾,我列出一些用javascript开发的游戏资源,希望你能从中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

- Game Scripts
- 25 Amazing JavaScript Games
- JavaScript Gaming
- Free JavaScript Games Download
- Free JavaScript Games

 

本文链接:9个非常有趣的javascript应用

英文来源:9 Funniest JavaScript Effects


posted @ 2010-08-22 18:51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18043)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