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前端开发值得一看的文章

其实这篇文章不是这里的,只是,后台很傻B地进不了了。也不知道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先写在这里,当做这么久没更新的偷懒好了。(而且,挑出来的这些都是精华呢!),大家各取所需吧:

前端开发

 

1. 默认Web字体样式 & 再谈 Web 默认字体

这两篇文章是要联一起看的,总的来说,前者的精华在两句话(行高:1.5倍中的第2点和第3点),而玉伯的文章,在秦歌的文章后看,相信可以让你更好地知道如何选择排版中的字体。

2. jquery、prototype、mootools、YUI的继承的实现

继承、原型,两个难搞的东西,看看这些天才们是怎么来解决的。看看作者的理解和你的理解是不是一致的。

3. Pixel Perfect – 中文字体1 & Pixel Perfect – 中文字体2

视觉要做到Pixel Perfect就是方便,不用考虑到各个平台的兼容。不过,有个偷懒的方法就是,看看别人的结果。这两篇文章可以参考参考。

4. CSS Expression Reloaded

有时候,被推荐不要用的东西,不一定是不好的。譬如在Javascript中只使用”//”注释代码,而不用 “/* */”,囧,至少我自己囧,看看,如果CSS Expression只在页面执行一次,也未必不好,当然这里别扯向后兼容。

5. IE6 & IE7 label bug (implicit label bug)

IE中乱七八糟的问题总是以乱七八糟的姿态出现着,其实给label定背景之类的事情是很少的,不过,了解一下,说不定真有一天碰上呢。

6. CSS实现HTML元素透明的那些事

在处理PNG透明上有没有什么问题呢?是不是有什么解决方法呢?这篇文章可能没解决所有的问题,但这思路会让你找到寻找真相的感觉的。

7. 8 Regular Expressions You Should Know

正则用得少,就会手生了。来来,温习一下。

8. Javascript keyCode 键盘键码值对照表

这只是一张图片啦,收藏起来,找Key code的时候就不用google了。

posted @ 2010-07-27 12:37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14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