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二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lg/21rjjc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不同类型软件的认识、接触这些软件的经历、软件的发展>
姓名-学号 <李贵>-<2019330301091>

对软件的认识

1、ShrinkWrap(你必须接受一些条款才能使用的软件)

我一开始的理解是软件本体封装在软盘、光盘以及U盘等物理介质中的软件。在网上直接查询ShrikWrap无果之后,我看到了ShrinkWarp License的相关介绍。我对ShrinkWrap的理解是,这是一类由软件出版商(以下简称“出版商”)授权才能正常使用的软件。这类软件的特点就是出版商事先起草了销售条款和条件,软件使用者在解压或使用软件的时候必须同意或者默认同意上述条款或条件,这一类软件大多是以盈利为目的,只是盈利的方向不同。例如早年间电脑病毒还很猖獗的时候,封装在光盘里的金山毒霸。至于发展趋势,我认为因软件而异,在一些大型企业,正版的杀毒软件还是要有的。还是。个人第一次使用,初中吧,搁网上下载游戏,结果是个捆绑下载器,各种安装弹窗,当时还是我哥的电脑,着急忙慌在抽屉里找到一张光盘,看到上面有杀毒俩字,就放到光驱里了。

2、Games(你充钱吗?你有显卡吗?)

估计现在市面上很少能找到能玩又跟钱没关系的游戏了,而且自从有了通行证、月卡这种概念出现,跟钱挂钩的属性就更明显了,这应该就是游戏软件的特点了吧。以前的很多游戏都是体量小、画面精美(至少我以前玩游戏的时候是这么觉得的),不怎么吃配置。现在一些热门的游戏,例如PUBG、挂地5等,都是有最低配置要求的。发展趋势,看游戏做得好不好了。现在的游戏已经不单单是游戏了,一个游戏软件要综合各种图像、音乐素材,还要针对不同硬件做优化。游戏开发者通常会有一些宣传插画、先导片之类的来吸引用户,还有一些Demo,各种测试版本试玩。游戏是一边做一边找BUG改BUG,上线了还在找BUG改BUG。10年20年之后,游戏一直会有,2D、3D、VR、AR,只是呈现的形式不一样。

3、Tools(生活大帮手,一些必备技能)

Excel这样的也算是工具软件吧。特点就是会用的话真的很有用。第一次使用,只能是大学了。上了大学才知道Solidework这样的3D软件,再通过某宝或者学校的3D打印机,就可以制作出很多有用的小物件。还有MATLAB这样的,学高数那会儿要是会用,就不用手撕什么泰勒级数、求极限了。学科的工具软件好像没有几个是不收费的吧,正版都收费的吧。不过,总有一些人很强大,总能把产品密钥那步给糊弄过去。软件的宣传,像WPS这种,要用的时候就很容易想起来,那玩意儿投广告的。但是像AD、MATLAB这些学科软件,还得特地去找,人家基本处于垄断地位,有的行业甚至就依托这些软件而生的,不用宣传,行业必备的存在。10年20年之后,学科软件这样的也不能说屹立不倒,人工智能未来也许就集成了各种工具软件的功能,工具软件可能就变成了工具AI?

posted @ 2021-10-15 00:27  LGD26  阅读(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