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lot(十一)- 服务发现

Ocelot允许您指定服务发现提供程序,并使用它来查找Ocelot正在将请求转发给下游服务的主机和端口。目前,这仅在GlobalConfiguration部分中受支持,这意味着所有ReRoute将使用相同的服务发现提供程序,以便在ReRoute级别指定ServiceName。

Consul

GlobalConfiguration中需要以下内容。 提供者是必需的,如果你没有指定主机和端口,默认使用Consul。

"ServiceDiscoveryProvider": {
    "Host": "localhost",
    "Port": 9500
}

将来我们可以添加一个功能,允许ReRoute配置服务发现提供程序。

为了告诉Ocelot一个ReRoute需要使用服务发现提供程序来发现下游主机和端口,您必须在下游请求配置中添加ServiceName,UseServiceDiscovery和LoadBalancer。 目前Ocelot有RoundRobin(轮询)和LeastConnection(最少连接)两个负载均衡的算法。 如果没有指定负载均衡器,Ocelot将不会均衡请求。

{
    "DownstreamPathTemplate": "/api/posts/{postId}",
    "DownstreamScheme": "https",
    "UpstreamPathTemplate": "/posts/{postId}",
    "UpstreamHttpMethod": [ "Put" ],
    "ServiceName": "product",
    "LoadBalancer": "LeastConnection",
    "UseServiceDiscovery": true
}

如此设置之后,Ocelot将从服务发现提供程序查找下游主机和端口,并通过可用服务平衡请求。

ACL Token

如果您使用Consul的ACL,Ocelot也支持添加X-Consul-Token头。 为了实现ACL访问,您必须添加下面的附加属性Token。

"ServiceDiscoveryProvider": {
    "Host": "localhost",
    "Port": 9500,
    "Token": "footoken"
}

Ocelot会将这个令牌添加到用来发出请求的consul客户端,然后用于后续的每个请求。

Eureka

这个功能是作为问题 262的一部分被提出。为Netflix的Eureka服务发现提供程序添加支持。 主要原因是它是Steeltoe的一个关键部分,Steeltoe又与Pivotal有关! 反正背景很牛逼。

为了使Eureka工作,需要在 ocelot.json中添加如下配置..

"ServiceDiscoveryProvider": {
    "Type": "Eureka"
}

遵循这里的指导,您可能还需要添加一些内容到appsettings.json。 例如,下面的json告诉steeltoe/关键服务在哪里寻找服务发现服务器,以及服务是否应该向其注册。

"eureka": {
    "client": {
    "serviceUrl": "http://localhost:8761/eureka/",
    "shouldRegisterWithEureka": false,
    "shouldFetchRegistry": true
    }
}

我被告知,如果shouldRegisterWithEureka是false,那么shouldFetchRegistry将会默认为true,所以你不需要显式地将它留在这里。

现在Ocelot将在启动时注册所有必要的服务,并且如果配置有上述json,则会将其注册到Eureka。其中一项服务每30秒(默认)轮询一次Eureka获取最新的服务状态并将其保留在内存中。当Ocelot要求提供给定的服务时,它会从内存中检索出来,因此性能不是一个大问题。注意,此代码由Pivotal.Discovery.Client 的NuGet包提供,所以非常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

原作者:小水 原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loogn/p/9007776.html

posted @ 2019-06-14 22:05  .Net框架学苑  阅读(4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Net框架学苑

www.letyouknow.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