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lot(六)- 架构图

简介

Ocelot是一个用.NET Core实现并且开源的API网关,它功能强大,包括了:路由、请求聚合、服务发现、认证、鉴权、限流熔断、并内置了负载均衡器与Service Fabric、Butterfly Tracing集成。这些功能只都只需要简单的配置即可完成。

架构图

Ocelot的目标是使用.NET运行面向微服务/服务的架构,能有统一的入口点进入他们的系统。

特别是它很容易就可以集成IdentityServer和 bearer tokens。

Ocelot是一组按特定顺序排列的中间件。

Ocelot将HttpRequest对象操作到其配置指定的状态,直到它到达请求构建器中间件,在该中间件中,它创建一个HttpRequestMessage对象,该对象用于向下游服务发出请求。发出请求的中间件是Ocelot管道中的最后一件事。它不会调用下一个中间件。来自下游服务的响应存储在每个请求范围的存储库中,并在请求返回Ocelot管道时进行检索。有一个中间件将HttpResponseMessage映射到HttpResponse对象并返回给客户端。基本上它具有许多其他功能。

以下是部署Ocelot时使用的配置。

基本实现

../_images/OcelotBasic.jpg

集成IdentityServer 

../_images/OcelotIndentityServer.jpg

多个实例

../_images/OcelotMultipleInstances.jpg

使用Consul

../_images/OcelotMultipleInstancesConsul.jpg

使用Service Fabric

../_images/OcelotServiceFabric.jpg
posted @ 2019-06-12 22:17  .Net框架学苑  阅读(56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Net框架学苑

www.letyouknow.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