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基本命名规范

1.文件名:每个单词的首字符大写。

2.换行:超出规定的列宽时的换行。逗号后换行;操作符前换行。

3.空行:

  一行:方法与方法之间;变量与方法之间;方法内不同逻辑块之间;方法中返回语句和其他语句之间,不同类的属性之间。

  两行:接口和类的定义之间;枚举和类的定义之间;类与类的定义之间。

4.空格:关键字和左括号之间;逗号之后;二元操作符两端;for()括号内的三个语句之间。

  PS:方法名和左括号之间不加空格。

5.花括号:独立成行,并且成对的要上下对齐。

  PS:条件语句和循环语句必须加花括号,即使只有一条语句。

6.声明:一行只声明一个变量。

7.类、方法和变量命名:

  变量:形容词+名词or名词+名词   成员变量前加m[member]  (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小写)

  方法:动词+名词 (每个单词的首字母要大写)

  类名:名词or名词短语   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避免缩写(URL,HTML之类的除外)

8.接口:前加I  : Interface

9.常量:所有字母均大写,单词之间用下划线隔开。

posted @ 2012-06-06 18:01  Marble  阅读(6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