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lass文件中读取Tomcat站点的根目录

在JSP开发中,我们有时需要在class文件中读取站点下的配制文件。这样的话,我们就要知道站点根目录的物理路径。在JSP文件中得到站点根目录的物理路径很容易,代码如下:

    String rootPath = request.getRealPath("/");

但是,要在class文件中得到站点根目录,却没有这样简便的方法。

  这两天,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Google了一下,发现每个类下面都有一个class属性(也许是方法),class属性下有一个getResource方法。通过 getResource 方法能够查找带有给定名称的资源……

  详细内容:http://blog.tanggaowei.com/2006/07/classtomcat_17.html

posted on 2006-07-18 19:43  传说一梦  阅读(8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