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被低估的面壁:打造出不输 OpenAI 的 Scaling Law 曲线

大约 1 个月前,马斯克所创办的 xAI 团队宣布开源 Grok-1——一个参数量为 3140 亿的 MoE 大模型。从参数量来看,Grok-1 超越了 70B 的 LLaMA 2,是当前开源模型中最大的一个,被调侃为「庞然大物」。 然而,有研究人员测试却发现,参数规模量如此巨大的 Grok-1 ,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6:51 评论(0) 阅读(17)
0

黑鲨推出智能戒指,戴上打游戏会更强吗?

过去游戏手机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作为国内游戏手机领域垂类排名第一的黑鲨,曾风光无限。 经历了裁员、欠薪风波之后,黑鲨渐渐退出了游戏手机舞台,转而专心钻研起了手机配件。 推出了散热背夹和游戏耳机等一系列产品后,黑鲨最近又发布了一款名为「黑鲨魔戒」的智能戒指。经过近一周的预热,黑鲨魔戒在 4 月 16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6:43 评论(0) 阅读(54)
0

保时捷真的开始焦虑了

文|新品略财经,作者|吴文武 保时捷首度高情商回应“米时捷”的背后,保时捷真的开始焦虑了。 01 保时捷首度回应“米时捷” 3 月底,小米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小米 SU7 上市,犹如一条鲶鱼搅动了整个汽车行业。 因为小米 SU7 外形酷似保时捷,一直争议不断,被网友们调侃称为“米时捷”或“保时米”。 就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6:35 评论(1) 阅读(198)
0

暂停直播26天后,辛巴盯上了小杨哥的“生意”

文|天下网商,作者|杨洁 这回,快手顶流主播辛巴,盯上了疯狂小杨哥的“生意”。 近期,辛巴旗下的辛选集团发布内部信,官宣成立负责直播切片带货业务的子公司,“切片分销”生意将成为辛选集团 2024 年重点发力的领域之一。 “现在的直播带货行业,已经没有让我兴奋的东西了,接下来要暂停直播,沉淀两年,学习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6:28 评论(0) 阅读(85)
2

萤石网络,能走出小米华为不一样的智能家居路吗?

文|奇偶派,作者|叶子,编辑|钊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增加,智能家居已经成为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引得各路企业竞相逐浪。 在这片生机勃勃的蓝海市场中,既有依托智能手机产业优势,成功构建生态系统,进而雄踞智能家居领地的重量级选手,如华为、小米等;亦有从特定硬件和技术领域脱颖而出,凭借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6:24 评论(0) 阅读(124)
0

阿里、京东、美团、腾讯老板们的集体“反思”,有何深意?

文|鲸商,作者|三轮 这两年,电商格局正在悄然改变。 老大哥阿里于近日多次反思。在蔡崇信与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进行一场“反思式对谈”后,马云也在阿里内网分享长文。 他表示,“这几天不少人给我发了 Joe(蔡崇信)接受采访的视频,有人对我说,这个视频对我们过去错误的坦承,尺度很大。是的。感谢 Joe 的勇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6:18 评论(0) 阅读(88)
0

蔡崇信的断舍离,能否为阿里扳回一局?

文|刺猬公社 回忆起和马云的第一次见面时,蔡崇信似乎回到了 1999 年的杭州,湖畔花园的那间民宅办公室,阿里巴巴最早期的几十位员工挤在一起,他甚至还记得工程师和客服们都坐在哪里,卫生间的洗手池上摆满了牙刷和杯子。 最近,挪威主权基金放出了一段对于蔡崇信的视频访谈。挪威主权基金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国家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6:12 评论(0) 阅读(88)
2

余承东灵魂拷问小米之后: 我们是否真的需要一个手机支架?

文|极点商业,作者|Cindy,编辑|刘珊珊 “一开始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有些车还要用手机支架,但后来想明白了,是因为他们的车机导航不好用,需要用手机导航。” 近日,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 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介绍智界 S7 鸿蒙车机时,抛出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6:08 评论(0) 阅读(195)
2

“反英伟达联盟”背后,是AI的第三场战争

文|锦缎 人类社会正在悄然从互联网时代切换到算力网时代。 鲜有人感知到的是,时代转折序曲中,遇到的第一批实体障碍,除了 GPU、HBM,还有交换机——此前市场鲜有关注的交换机,正在扼住 AI 算力的咽喉。 全面出击的英伟达 VS 蓄势反击的联盟,是 GPU、HBM 之后 AI 的第三场战争:一场科技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6:06 评论(0) 阅读(70)
0

1688入淘、淘特迁移,阿里低价主战场缩回淘宝?

文 Tech 星球,作者 习睿 近日,阿里董事会主席、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在接受投资人播客访谈时,反思过去几年的变化,并坦承“阿里落后了”,同时也表示,阿里在淘宝内部进行了重组。 变化不光体现在组织架构和内部人员改组,淘系产品近期再次发生变化。一直做B端业务的 1688 在近期入淘,开设了三家店;而曾经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6:04 评论(0) 阅读(60)
0

捡漏上位Redmi,雷军的二号“嘴替”合格吗

文 深渡 Cross 田径接力赛中,第三棒往往是最重要的位置。 2021 年 8 月 6 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 4x100 米接力的赛场上,位处“第三棒”的苏炳添宛如一柄圆月弯刀将美国队淘汰出局,最终荣获铜牌,打破了亚洲参加奥运会男子接力赛的最好成绩。而如今属于 Redmi 的接力赛也传至第三棒“王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5:59 评论(0) 阅读(120)
0

YouTube 继续打击广告拦截器,包括第三方应用程序

4 月 16 日消息,YouTube 的广告拦截器打击现在包括第三方应用程序,通过广告拦截应用观看 YouTube 视频的用户可能会遇到性能问题或错误消息。 YouTube 团队在支持页面表示,他们正在加强对违反 YouTube 服务条款的第三方应用程序,特别是广告拦截应用程序的执法力度。使用这些第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5:57 评论(0) 阅读(49)
1

百度宣布全球首个 AI 原生操作系统 DuerOS X

4 月 16 日,Create 2024 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在深圳举办。小度科技在会上宣布了全球首个 AI 原生操作系统 DuerOS X。 据介绍,该系统基于文心大模型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多模态感知和拟人化呈现方面有了重要突破。通过 DuerOS X,小度的人机交互体验将实现质的飞跃,为用户提供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5:52 评论(0) 阅读(105)
0

周鸿祎:“开源不如闭源” 的言论是胡说八道

360 公司创始人周鸿祎日前应邀在哈佛大学第二十七届哈佛中国论坛发表演讲称,发展专业大模型可能是中国的一个巨大机会,所有企业都值得让专业大模型重塑一遍。 并谈到了开源大模型的发展。他认为,虽然现在开源模型的能力达不到 GPT 4。但是专注在一个方向上,用企业内部的专有数据加上专有工具进行能力的加强之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5:52 评论(1) 阅读(104)
0

被三星夺走出货量冠军宝座,苹果到底做错了什么?

文|雷科技 日前,市场调研机构 IDC 公布了 2024 年 Q1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第一季度各品牌智能手机的出货数据得以完整呈现。透过出货量数据,我们发现 2024 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似乎又重新回到了那个熟悉的格局: 三星重新回到第一,去年刚取得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冠军头衔的苹果回到了第二的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5:49 评论(0) 阅读(63)
0

玉伯离职飞书,重新投身创业

原蚂蚁体验技术负责人玉伯在加入飞书不到一年后,选择离职创业,准备投身 AI 应用方向。 前蚂蚁体验技术部负责人,职级最高的前端(p10)玉伯,在加入字节飞书不到一年后后即宣布离职,准备在 AI 应用方向创业。 2023 年 5 月,玉伯离开阿里不久后,选择加入飞书。“前端大牛、技术大佬”是业界给玉伯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5:47 评论(0) 阅读(96)
0

迄今最明亮伽马射线源自恒星坍缩

2022 年 10 月 9 日,多个天基天文观测设施探测了至今最明亮的伽马射线暴 GRB 221009A。它被天文学家起了一个绰号叫 BOAT,代表 Brightest Of All Time。天文学家称,即使将整个太阳转变成纯能量,也无法与 BOAT 相提并论。GRB 221009A 属于长伽马射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5:46 评论(0) 阅读(23)
0

米哈游将推动IP电影化;悠星秀骚操作,二游广告时长25分钟震惊老外

GameLook 报道/ 米哈游表态,将推动游戏 IP 电影化 就在海外玩家狂看《辐射》系列剧集的同时,二游领域近日也有了不少影视化方向的消息和动作。 前不久,公众号“火红的党旗”就报道了上海市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党支部在叠纸、腾竞中国等企业交流后,在米哈游也进行了专题调研活动。 众所周知,叠纸的暖暖大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15:46 评论(0) 阅读(90)
0

裁员10%,解决不了特斯拉的远虑近忧

文|电车通 这个周末(4 月 14 日)小通和朋友到广州某中心区的小米汽车门店试乘小米 SU7,虽然新车上市已经过去超过半个月,但小米 SU7 的超高热度还是让小通看一次惊讶一次。 由于到店看车的客户太多,这家门店在店内拉起分流线,要求客户排队进入展车区域看车,而且上车体验内饰、座椅等,也需要排队。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09:54 评论(0) 阅读(304)
0

业绩不好还想涨工资?多家韩国游戏公司跟员工工会闹起来了

自去年开始,全球游戏行业的不景气开始表现在了明面上,持续的裁员潮,低迷的预期,都让同行对今年的市场增长感到担忧。不过,从对游戏公司的影响来看,韩国厂商似乎是受冲击最为明显的。 Gamelook 前几天刚刚写过韩国多家游戏公司 CEO 成为业绩“背锅侠”的消息,从 2023 年财报来看,韩国游戏公司呈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09:45 评论(0) 阅读(226)
0

Adobe 公布 Premiere Pro 生成式 AI 功能

Adobe 正在为其 AI 工具系列 Firefly 开发一个视频模型,该视频模型将为其视频编辑平台 Premiere Pro 提供支持,允许用户使用文本提示生成视频,或者添加和删除对象,以及延长视频剪辑的长度。 据介绍,Pr 上的 Firefly 还集成了 Runway、Pika 和 Sora 的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09:33 评论(0) 阅读(64)
0

为什么我们容易受骗?

骗局的核心是谎言。为什么我们看不出来别人在撒谎?最近一项心理学研究通过实验发现,这或许是因为人们太过相信自己的经历和判断,缺少对事情发生可能性的客观认识。研究报告发表在《沟通心理学》期刊上。“大多数欺诈行为是在网上实施的,包括投资欺诈、恋爱骗局、虚假账单和网络钓鱼骗局。” 作者们在论文中写道,“不幸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09:31 评论(0) 阅读(165)
0

GCC 14 停止支持 IA64 架构

即将发布的编译器项目 GCC 14 将停止支持 IA64 架构,理由和 Linux 内核一样,长时间无人维护。IA64 架构在 GCC 14 中标记为弃用,再下一个版本将移除相关代码。英特尔是在上世纪末推出了安腾(ia64)架构,它只支持 64 位,而 AMD 在同一时间推出的 x86-64 架构则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09:30 评论(0) 阅读(102)
0

PHP 的流行度在下降

根据跟踪编程语言流行度的 TIOBE 最新指数,PHP 的流行度降至了历史最低,排在第 17 名,低于汇编语言、Ruby、Swift、Scratch 和 MATLAB。这并不意味着它的重要性降低。TIOBE 跟踪的是 StackOverflow 和 Google 搜索等来源,而 PHP 作为一种成熟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09:28 评论(2) 阅读(189)
0

章鱼可能会因为海洋温度上升失明

根据《Global Change Biology》上的一项研究,如果海洋温度继续以预计速率上升,章鱼到本世纪末可能会因为热应激失明并挣扎求生。虽然以前的研究认为章鱼适应性很强,但新研究发现全球暖化导致的热应激可能会导致其视力受损,增加孕妇及其胎儿的死亡风险。研究人员表示,失明会对章鱼产生巨大影响,它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09:27 评论(0) 阅读(84)
0

三星 Galaxy AI 即将更新,你的三星手机可以听懂粤语了

三星刚刚宣布,Galaxy AI 即将支持更多语言,包括粤语、阿拉伯语、印尼语、俄语、澳大利亚英语和加拿大法语,将于 4 月起陆续上线,每种语言都可以在「设置」中,以语言包的形式下载使用。 此外,除了上述语言,三星还计划在今年稍晚进一步扩大支持语言,包括罗马尼亚语、土耳其语、荷兰语、瑞典语、繁体中文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09:26 评论(0) 阅读(41)
2

华为 P 系列升级成了 Pura,我们该如何理解这个新品牌?

过于熟悉,往往有时候会产生陌生感。 华为手机的 P 系列似有一丝这种感觉,因为过于成功,而让我们有点忽略了这个简单字母背后的涵义,它是那个常常热销千万的手机,也是可以拍得很远的手机,还可以是每一部都世间无双的 P60 洛可可白版本。 新鲜的陌生感往往又会带来求知欲,今天华为官宣 P 系列品牌全新升级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09:25 评论(1) 阅读(266)
1

Google 成了「AI 界汪峰」,全都怪 OpenAI?

2016 年,Google CEO 桑达尔·皮查伊在 I/O 开发者大会上豪情满怀地向全世界宣布:Google 已经成为了搜索的代名词,Alphabet 未来将成为一家 AI 优先的公司。 凭借在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深耕不辍,Google 也的确在这场 AI 竞赛的起跑线上抢得先机。然而,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09:24 评论(0) 阅读(93)
1

出门问问拟全球发售8456.8万股,预计4月24日上市

36 氪获悉,出门问问在港交所公告,于 2024 年 4 月 16 日-2024 年 4 月 19 日招股,拟全球发售 8456.8 万股,香港公开发售占 10%,国际发售占 90%,另有 15% 超额配股权。发售价将为不超过每股发售股份 4.10 港元。预期股份将于 2024 年 4 月 24 日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09:19 评论(0) 阅读(51)
1

北大字节开辟图像生成新范式!超越DiT,不再预测下一个token

鱼羊发自凹非寺 量子位公众号 QbitAI 北大和字节联手搞了个大的: 提出图像生成新范式,从预测下一个 token 变成预测下一级分辨率,效果超越 Sora 核心组件 Diffusion Transformer(DiT)。 并且代码开源,短短几天已经揽下 1.3k 标星,登上 GitHub 趋势榜

itwriter 发布于 2024-04-16 07:57 评论(1) 阅读(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