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2018微信数据报告:每天有450亿次信息发送!
数据显示,每个月有10.825亿位用户保持活跃,每个月有6300万位55岁以上的用户保持活跃。

此外,每天有450亿次信息发送出,有4.1亿次音视频呼叫成功。其中,视频通话用户比三年前多了570%,随时随地“微信见面”,成为一种日常。


新浪微博每日产生1亿条内容!
新浪微博用户2亿多,每天就有1亿多条的内容,信息量非常庞大。

二、
大数据时代的奶牛场 养殖业的全新时代

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1802/20180228/news_20180228_2808946.shtml

三、
大数据:

大数据也称为巨量资料,大数据的规模庞大到无法通过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处理,所以需要采取一些特殊技术来有效处理数据,比如大数据技术可以专业化处理、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

人工智能:

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云计算: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定义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 进入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被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与服务供应商进行很少的交互。

物联网:

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信息承载体,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实现互联互通的网络。它具有普通对象设备化、自治终端互联化和普适服务智能化3个重要特征。

区块链: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

 

他们之间的关系:

首先,大数据是物联网和云计算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物联网为大数据提供了大部分的数据来源,而云计算则为大数据提供了支撑平台。

大数据又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人工智能需要通过大数据完成学习和决策的过程。从整个智能系统的体系结构来看,物联网是触角,云计算是支撑平台,大数据提供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完成最终的决策。

区块链技术未来与大数据技术的结合应用将会带来一系列重要的改变,区块链技术本身就是一种数据存储方式,而且区块链存取的数据具有较强的安全性和防篡改特性,大数据与区块链的结合还能解决数据价值化过程中的“确权”问题和流通问题,可以说未来大数据与区块链的结合将更加紧密。

四、
大数据的未来状况:

未来的时代将不是IT时代,而是DT的时代。”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不止在一个场合重复讲到。他这里所指的DT就是Data Technology数据科技。从2008在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和肯尼斯·库克耶编写的《大数据时代》问世以来,十年间,万物互联下的数据流侵袭了我们的每一个生活场景,尤其是当“数据资产是企业核心资产”的概念深入人心之后,企业对于数据管理便有了更清晰的界定,并逐渐将大数据管理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武器对各行各业实施降维打击,似乎都在宣示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

 

其实,“大数据”概念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被人提出,不过彼时“大数据”只是形容数据集很大的一个词。直到计算机硬件升级和“云计算”技术出现之后,“大量数据和应用算法”逐渐展现出隐藏的秘密。从本质来说,大数据是指“无处不在的数据”,而随着人们对数据重要性的认识深入,人们对数据挖掘和开发也在快速发展。

大数据的社会需求及现状:

根据2019年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显示。据统计,普通高校此次新增了2072个本科专业,其中包括1831个新增备案专业和241个新增审批专业。

新增专业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备受欢迎,全国共196所高校新增了该专业。

而根据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17年11月发布的《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人才与就业》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大数据领域人才缺口高达150万,到2025年将达到200万。

所以,就当前和可预见的未来来看,社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量还是非常之大的!

主要就业方向:

当下,大数据方面的就业主要有三大方向:一是数据分析类大数据人才,二是系统研发类大数据人才,三是应用开发类大数据人才。

 

在我看来,就目前的社会发展,如今的数据时代,对于大数据专业的人才,社会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就业前景的非常可观。

posted on 2020-09-12 13:27  牛哈哈呀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