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优化与http连接和IIS连接数

     今天去面试,被问到如何优化网站性能,我就说其中很重要的方法是减少页面在同一域名下连接数。回来后查资料补充和完善下理论依据。
      现在解释下什么叫http连接,它就是指一个页面存在的直接向服务器请求的http连接,比如图片,css文件,js文件(我自己的理解)还有数据呈现的请求,而且浏览器并发的连接数是有限制的

各浏览器在Http1.0/Http1.1版本中的并发连接数
Browser
HTTP/1.1 HTTP/1.0
IE 6,7 2 4
IE 8 6 6
Firefox 2 2 8
Firefox 3 6 6
Safari 3,4 4 4
Opera 9.61 8 2
      
       由此可见你一个页面如果有20个连接在IE6,7那的并发请求10次!如果你把相关图片 整合,变成一张大背景图,不使用iframe,把css文件合并,把js文件合并,那么变成只有10个http请求的话,浏览器只需要请求5次,这个效果 是非常立竿见影的,本人有深刻体会。还有把静态文件放到其他网站后可以让IIS不经过.net处理,效率又提高了加上静态文件的分离,主站和副站http 请求减少,页面体验满意度立刻提升了很多,就是访问速度快!


       还有IIS连接数:
网上资料上说就是请求的页面数,xp的IIS连接数限制比较大,而服务器版的IIS基本可以自己设置比如设置为180,如果5秒一个页面的话,那基本5秒内可以同时在线180个用户。
      还有浏览者访问站点,必需与站点通过TCP协议,建立连接。这个连接在从服务器上读取信息时存在,读取结束时,一般即自动关闭。所以,当一个页面已经完全地显示在客户端的显示器上时,使用的连接也许已经关闭了。
        这样结合起来说就是每建立一个tcp连接,发生http请求,直到整个页面呈现完毕,tcp连接结束。
        这样是不是就可以完整的理解这样的优化手段的原因了。
posted @ 2009-09-18 16:18  bluenan  阅读(19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