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AgileConfig-1.9.0 发布,支持 MongoDB 存储

Hello 大家好,先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AgileConfig 1.9.0 版本终于赶在农历年前发布了。
Mongodb 当前做为一款非常成熟的 Nosql 产品,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产品或项目基于它来构建。在 AgileConfig 开源的这几年之间,陆陆续续收到不少同学问为啥不支持 Mongodb。我的回答是没有时间(懒)。一是因为确实没有时间,二是要支持 Mongodb 这种非关系型数据库,需要对 AgileConfig 项目本身做比较大的重构。就在去年 12 月 AgileConfig 收到了对于 Mongodb 的支持的 PR。这是 AgileConfig 开源这几年来收到的一个最大的 PR。往常大家都是嘴上说要这个,要那个功能,但是真正动手的聊聊无几,收到这个 PR 的时候让我非常欣慰。
这个 PR 当时虽然能工作,但是不够完美。在我跟 pengqian089 同学多次沟通后决定对 AgileConfig 进行一次比较大的重构:在 RDBNosql 之间在抽象一层仓储层。这样对与后续扩展不管是 RDB 还是其他 Nosql 会更加的容易。同时为了保证项目的可靠性,我们还改进跟添加了更多的单元测试用例。我们共同合作 2 个多月,修改了超过 170 个文件,终于有了当前这个新版本。

如何使用 Mongodb 作为存储

要使用 mongodb 作为存储,同样非常简单。
如果是本地使用编译后运行那么请获取最新源码后修改 appsettings.json 文件:

"db": {
  "provider": "mongodb",
  "conn": "mongodb://192.168.0.125:27017/agile_config_database"
}

如果使用 docker 运行请使用环境变量注入参数:

sudo docker run \
--name agile_config \
-e TZ=Asia/Shanghai \
-e adminConsole=true \
-e db__provider=mongodb \
-e db__conn="mongodb://192.168.0.125:27017/agile_config_database" \
-p 5000:5000 \
#-v /your_host_dir:/app/db \
-d kklldog/agile_config:latest

运行起来后使用体验跟使用 mysql 等数据库并无差异。

注意:请尽量使用mongodb集群作为存储,因为单节点 mongodb 并不支持事务。

break change

如果是从老版本升级到 1.9.0 版本,那么请注意目前 agc_sys_log 系统日志表的主键 id 数据类型从原来的自增 integer 修改成了 varchar36 字符型。升级前请自行修改表结构。原因是 mongodb 不支持自增主键。

最后

最后再次感谢 pengqian089 同学的贡献。也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够支持 AgileConfig, 多多使用,多多 PR。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为 .NET 生态做更多的贡献。

✨✨✨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dotnetcore/AgileConfig 开源不易,欢迎 star ✨✨✨

演示地址:http://agileconfig-server.xbaby.xyz/ 超管账号:admin 密码:123456

关注我的公众号一起玩转技术

posted @ 2024-02-08 01:11  Agile.Zhou  阅读(35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