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连接局域网、云服务器上的linux

局域网内有一台服务器(电脑),和你的电脑是同一个局域网,想通过xshell连接该服务器(ubuntu)。

开启SSH服务

首先要在服务器上开启SSH服务,如果没有安装,可以安装使用openSSH软件,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安装SSH服务器端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client      安装SSH客户端

通过以上命令安装完毕之后,查看服务是否启动:

ps -e|grep ssh   如果此命令返回结果中有ssh,则说明ssh server服务已经启动

grep命令是用来查找某关键词 就是说在ps命令的结果中查找出带有ssh的进程

ssh服务的启动与停止

启动 /etc/init.d/ssh start

停止 /etc/init.d/ssh stop

ssh配置文件所在地/etc/ssh/sshd_config 可以修改利用root账户登录 修改port等等设置

使用xshell连接

去xshell官网下载该软件,不要去其他网站,可能会带有病毒。

由于该软件为付费软件,但是可以作为学生个人身份来下载,此时是免费的,功能也完全够用,官网会发一个邮件给你,然后里面有下载链接,点击即可。

如下图,只需要填写服务器端的ip地址,内网局域网就填写局域网ip地址,外网云服务器就填写云服务器公网ip地址

 

 还需要输入密码,如下界面,一般我们想连接的服务器登录设置有用户名和密码,和windows登录用户名和密码类似。

在该界面下,不需要输入密码,因为有安全问题。在连接的时候,会弹出输入密码的界面。

 

posted @ 2020-06-20 11:32  灵风雨  阅读(10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