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xy

kilxy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ASP.Net MVC已经是Beta版了,相信不久就会有正式版本发布。
关于Asp.Net MVC的文章已经非常多,大家可以在博客园里面搜索。具体关于Asp.Net的介绍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我这里主要介绍Asp.Net MVC整合Spring.Net的一个小小的实践。

在Asp.Net MVC框架下,所有的Controller都是由系统自动Routing到具体的Controller类中,那么怎么能够由Spring.Net进行创建呢?

第一步:下载Spring.Net

我用的Spring.Net的版本是1.2.0,大家可以从http://www.springframework.net/ 去下载。

第二步:引入库文件

在你的MVC项目中引入Spring.net的库文件,具体如下:

antlr.runtime.dll
Castle.Core.dll
Castle.DynamicProxy2.dll
Common.Logging.dll
Iesi.Collections.dll
log4net.dll
Spring.Aop.dll
Spring.Core.dll
Spring.Web.dll

Spring.Web.Extensions.dll

 

第三步:配置Spring.net

要在Web项目中加载Srping的配置,首先要修改Web.config配置文件:

 在configSections节中增加如下内容:

Code


在configSections节之后增加如下:

Code

 

其中file://~/Spring.config是Spring.net的加载Object的配置文件,当然可以有多个配置文件。


第四步:新建Spring.config文件

在项目的根目录新建Spring.config文件,配置你的Object和Controller,具体如下:

Code

 

其中personService为我们自己写的一个类,是对HomeController进行注入测试用的,后面我会给出这个类的具体代码。

 

第五步:创建我们自己的ControllerFactory。

新建一个类实现IControllerFactory接口,这个接口是MVC中创建Controller时是用的,其实我们就是要替换掉MVC默认的Factory,然后从Spring容器中得到Controller就ok了。呵呵,还是看看我们的这个类的代码吧:

Code

 在CreateController方法中首先要判断Spring中是否配置了改Controller,如果没有配置使用MVC默认的Factory。

在ReleaseController方法中同样要判断是否配置,如果没有配置要调用默认Factory的ReleaseController方法。


第六步:替换默认的Factory

在Global.asax文件中的  Application_Start 方法做如下修改:

Code

 呵呵,现在可以说是大功告成了!!

哦,对了还有那个测试注入的类:

Code 

 

第七步:修改HomeController

我们修改HomeController类增加一个PersonService的属性,以便测试Spring的注入。

Code

 然后在Home的Index.aspxView中显示,就可以看到Spring注入Controller的效果了。

Code


呵呵,Over了我这里只是我的一个小小的实践,希望对大家有用。
posted on 2008-12-03 14:23  kilxy  阅读(257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