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uanHui ——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如果你喜欢一个事,又有这样的才干,那就把整个人都投入进去,就要象一把刀直扎下去直到刀柄一样,不要问为什么,也不要管会碰到什么。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2010年12月21日

摘要: 在互联网相当普及的今天,在互联网上聊天对很多“网虫”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聊天室程序可以说是网上最简单的多点通信程序。聊天室的实现方法有很多,但都是利用所谓的“多用户空间”来对信息进行交换,具有典型的多路I/O的架构。一个简单的聊天室, 从程序员的观点来看就是在多个I/O端点之间实现多对多的通信。其架构如图一所示。这样的实现在用户的眼里就是聊天室内任何一个人输入一段字符之后,其他用户都可以得到这一句话。这种“多用户空间”的架构在其他多点通信程序中应用的非常广泛,其核心就是多路I/O通信。多路I/O通信又被称为I/O多路复用(I/O Multiplexing)一般被使用在以下的场合:引用客户程序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12-21 12:14 He,YuanHui 阅读(349) 评论(0) 推荐(0) 编辑


Add to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