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_yo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今天安装了sql server2008,于是乎想将自己原来在2000下备份的数据还原一番,很自然想到了2000下还原数据库的方法:

    1、先新建一个数据库,有些同学说这个新建的数据库在2000版本下必须与待还原的数据库同名,否则会发生错误,但是本人试的时候没有发现这种情况(大家可以探讨下)。

    2、右键选择新建的数据库,选择“任务”下的“还原”,再随后的窗口中选择“源设备”;

    3、添加Sql Server 2000的数据库备份文件(此处的备份文件必须已经添加好后缀名),还必须勾选还原下的复选框,然后点击“确定”。

     结果出现以下错误:

 

       后来在网上找了相关的资料,总结了以下具体步骤为:

        1、先删掉原来的新建的数据库

        2、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右键选择任务->还原->数据库

 

         3、在出现的窗口中输入目标数据库,如输入test,并选择“源设备”,点击浏览按钮;

                4、点击确定按钮,大功告成!数据库还原成功。

       

                总结:将sql server2000的备份数据还原到sql server 2008中关键是一定不要建立一个新的数据库文件,而是直接还原的时候在目标数据库处给待还原的数据库起个名字就可以了!

    不足之处,还望大家共同探讨~~~~

posted on 2012-08-18 16:24  乞力马扎罗的袋鼠  阅读(85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