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每日一思,淡然行事。

2011-09-21 11:52  独孤残云  阅读(81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古之所谓豪杰之士者,必有过人之节,人情有所不能忍者。匹夫见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此不足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 (http://www.m1905.com/vod/388475.shtml#flv)

 

★不要诋毁别人,因为不论所说真假,都是在自毁形象。

 

★生人面前不必刻意勉强自己,朋友面前亦不必刻意模仿别人。顺从心意,做真正的自己就好了 ^ ^

 

★不要让愤怒和仇恨蒙蔽自己理智的双眼。在伤害别人的同时,我们也在间接的伤害自己。

 

★不要对没有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人寄予厚望,否则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希望越高、失望越大

 

★人,必要时要学着放开羁绊、宽恕自己。与其永远的沉沦于过去,不如敞开心胸、面对未来。待到后来时,往事不过过眼云烟。

 

★人都是具备相当潜质的,所谓“做不到”很多时候只是我们在做之前的消极判断而已。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活中扮演主角,同时每个人都没有权利强迫他人成为自己的配角。

 

★人,可以恩怨分明,但决不可锱铢必较。一颗正直的心就当胸怀大志。

 

★行事之前,必定要明确其中的前因后果,方向失准很可能会引发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结局!

 

★武断绝不会与果断等同,具有远见卓识的人势必以善于借鉴他人的意见和建议为始。

 

★不要与小人斤斤计较,凡事自有公论。否则,在众人眼里,你跟他也只会变成半斤八两。

 

★解封自我心灵的首要步骤,应当先找回曾经的自我。

 

★不要试图改变别人,同时也不要太苛求自己,要学会另一种形式的“以人之长补己之短”。(BOSS)

 

★成与不成,无需以他人言语加以判定,人当学会如何审视自己。(B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