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和学习心得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homework/12898
这个作业的目标 <自我介绍和学习心得>

我叫陈锴德,性别男,来自广东,就读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大一新生,寒假从金融科技专业转入软件工程专业,专业跨度较大。我性格开朗乐观,乐于交友,活泼积极,有集体责任感,平时喜欢运动,爱打羽毛球、篮球、乒乓等。特长是武术、醒狮。大一的第一学期,我在学习了金融科技的相关知识之后发现自己对本专业并不感兴趣且该专业就业形势严峻,加之本人对计算机感兴趣遂于寒假转入软件工程专业,大一第一学期也不是毫无收获,老师教授的经济学知识也增加了我对社会经济运行规律的认识,更客观地认识了这个世界。目前我学习了计算机的发展史及基础原理,这个寒假我想接触并熟悉一门计算机语言,并自学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大一第一学期所选修的的课程以尽快赶上其他同学的步伐。最后关于未来的就业选择目前无太多的想法,但大学四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我深知自学能力对本专业学生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一项能力,所以我一定好好学习,刻苦努力,以上便是我的自我介绍。

b站计算机科学速成课知识点

1计算机发展历史、电子计算机的发展

2布尔逻辑和逻辑门

3二进制、存储单位 正数、正数、负数、浮点数

4算数逻辑单元

5计算机硬件系统

寄存器是用来存放计算所需的数据和指示计算机如何计算的指令的器件;

运算器是完成算术和逻辑操作的部件

控制器是统一指挥和控制计算机各部件的中央机构

输入设备是用来向计算机提供计算所需的数据和程序的设备

输出设备 是计算机对外提供计算或处理结果的设备。

在现代计算机系统中,通常将运算器和控制器合并成一个器件,称之为 中央处理器即CPU。

6早期编程方式

7编程语言发展史

8编程基础语句与函数

9算法入门

10数据结构

11图灵的贡献

12软件工程

心得

通过计算机科学速成课程视频资料的16节课,我详细地了解了计算机的发展历史以及主要构成的部件及其内在逻辑和编程语言原理。为系统地学习计算机知识奠定了基础。

b站学习心得

b站是不可多得的学习网站,在遇到难以理解的知识点时候,B站弹幕总能解答我的困惑,让学习效率变高。

posted @ 2023-02-04 10:54  kdcdk  阅读(14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