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自我介绍

一、自我介绍

  • 学号:031802229
  • 姓名:孙康熙
  • 兴趣:既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也无什么特别讨厌的。
  • 最爱吃的菜:炒玉米(哪个食堂都可以)
  • 喜欢的音乐:beyond乐队唱的《海阔天空》
  • 最喜欢的一句话:忘记过去的人注定要重蹈覆辙——————乔治.桑塔亚纳

二:学习与思考

(把每天把要做的事情分成ABCD四类:A-紧迫且重要;B-重要不紧迫;C-紧迫不重要;D-不重要不紧迫。你是否有类似的习惯?)

 

      答:没有这样,觉得什么事情该做了就去做了,一般来说重要的事情是先做的。

 

(你是否也觉得自己是科班,但没学懂计算机?)

      答:觉得自己学的知识太少了,还要加油学习。

 

(把每天胡思乱想的东西记在一个笔记本上,作为思维快照,并常常翻回去自省,看看过去和现在的变化。这样的习惯呢?)

      答:没有的

(实习经验对应届生重要吗?)

      答:我觉得挺重要的,毕竟公司更加青睐有过实习经历的人,因为这些人知道公司业务运转的大致流程,不会出现一问三不知的尴尬情况的的发生。

(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有区别么,你是否对大学的基础学科存在的必要性有疑问?)

      答:我觉得有区别。在大学里面学的东西会更加全面,速成的培训班只是教你如何应付面试、怎么在一个领域里面做的出色一些,不难看出,在综合实力方面还是大学教育有优势一些、更加合理一些。其实有的学科今后一辈子可能都用不到,我们为什么要学呢?这个问题我现在回答不了,可能以后就有答案了吧。

posted @ 2020-09-17 16:42  kx的博客  阅读(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