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iHome的相关介绍

感觉身边的人知道iHome的越来越少了,因此在这里写一个小小的介绍文章,让大家了解一下这个很好用的维权方式

iHome的建立

iHome创立于2012年5月,由时任校长怀进鹏怀骑士(现教育部部长),王建中副校长牵头建立。2012年6月17日正式开始运行,距今已经有9年的历史。
iHome的建立初心,是加强对师生诉求反馈的时效性,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品质,为实现这一目标,iHome采用了“1-3-7”体系,即:

从师生向各单位ihome社区公共主页发起诉求开始计时,1天之内未对用户进行回复,系统自动上报至单位负责人;3天之内未对用户进行回复,系统自动上报至主管校领导;7天之内未对用户进行回复,系统自动上报至学校主要负责人。

这一体系的好处在于,只要学生对当前级别负责人的处理方案不满意(对方案点踩),并不主动撤销诉求,只要时间到达ddl,诉求是一定会被层层上报到上一级主要负责人的。那么只需要上一级负责人能够重视,去着手解决,就能完美的解决的低级别负责人权限不够的问题。
P.S.为了防止恶意提出诉求,iHome采用了实名制,管理员是可以在后台看见相关人员身份的,所以在提问时,请注意不要随意提问。
P.P.S.不过有个系统漏洞就是如果学生毕业了,iHome账号并不会被删除,依旧是可以登录提问的。

iHome的使用方法

早年间还有一些其他的功能,不过历经时间冲刷,如今还在活跃的只剩下了诉求这一个窗口。

注册

校园网环境请登录(http://i.buaa.edu.cn) ,非校园网环境请通过VPN进行登陆(http://e.buaa.edu.cn)

提出诉求与使用

image
image

最后

希望大家合理利用规则,携手让北航变得更好!

posted @ 2021-10-26 13:55  小康要好好学习  阅读(30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