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QLServer固有角色权限说明

2011-05-30 21:42  kaleyroy  阅读(3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固定服务器角色   描述   
sysadmin   可以在SQLServer 中执行任何活动。   
serveradmin   可以设置服务器范围的配置选项,关闭服务器。   
setupadmin   可以管理链接服务器和启动过程。   
securityadmin   可以管理登录和CREATE  DATABASE权限,还可以读取错误日志和更改密码。   
processadmin   可以管理在 SQLServer中运行的进程。   
dbcreator   可以创建、更改和除去数据库。   
diskadmin   可以管理磁盘文件。   
bulkadmin   可以执行BULK INSERT语句。   


固定数据库角色   描述   
db_owner   在数据库中有全部权限。   
db_accessadmin   可以添加或删除用户ID。   
db_securityadmin   可以管理全部权限、对象所有权、角色和角色成员资格。   
db_ddladmin   可以发出   ALL   DDL,但不能发出   GRANT、REVOKE   或   DENY   语句。   
db_backupoperator   可以发出   DBCC、CHECKPOINT   和   BACKUP   语句。   
db_datareader   可以选择数据库内任何用户表中的所有数据。   
db_datawriter   可以更改数据库内任何用户表中的所有数据。   
db_denydatareader   不能选择数据库内任何用户表中的任何数据。   
db_denydatawriter   不能更改数据库内任何用户表中的任何数据。

PS:做个备忘录,以备不时之需!

Make a memo, for a rainy day